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9 22431

4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获奖者,2021-2022年各类竞赛优秀团队及个人,优秀团学组织及个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及个人,以及2021年度“成电杰出班级”和“成电杰出学生”获得者受到表彰。

01.jpg

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现场

03-书记.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成电杰出班级”代表颁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校长曾勇为“成电杰出学生”颁奖

01 朱.jpg

副校长朱宏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02.jpg

副校长熊彩东为各类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03.jpg

副校长杨晓波、胡皓全为团学组织获奖代表颁奖

04.jpg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副校长胡俊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出席大会并分别为“成电杰出班级”和“成电杰出学生”代表颁奖,朱宏、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靳敏等校领导分别宣读了各类奖项的表彰决定,并与胡皓全、胡俊等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05.jpg

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获得者、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廖瑞麟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并表示,作为新时代成电青年,唯有理想在脚下、担当在四方,才能一起向未来。生逢伟大时代,希望成电青年学子要执着专注、勤奋钻研,紧密携手、聚力前行,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06.jpg

曾勇代表学校向获奖团队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成电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所有老师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成电学子克服疫情影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习学业、各类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化体育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生动诠释并大力弘扬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希望的话语情真意切、铿锵有力、催人奋进,这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

曾勇对成电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不负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成电青年。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正是凭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才能历千难而锲而不舍、经万险而勇往直前。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是幸运的一代,也是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成电青年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将自身发展和祖国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将深厚的家国情怀落实到实践奋斗中,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构筑新时代青春之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志青年。第二,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使命,做有骨气的成电青年。中华民族自古是一个有骨气的民族。在成电66年的发展历程上,一代代成电人都有着敢“啃硬骨头”“敢坐冷板凳”的精神,他们不畏艰难,勇于冲破国际封锁,开展科技攻关。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充满了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变化的背后,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实现自主创新,解决系列“卡脖子”问题,为科技强国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第三,不负时代,敢于拼搏奋斗,做有底气的成电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电子科大肩负着电子信息高新技术源头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的使命,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更多工程科学的发现者、核心技术的发明者和工程系统的创造者。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的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之余,要努力成为热爱生命、崇尚健康,有生活情趣,以劳立行、勇于实践,热心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的人。

07.jpg

他勉励同学们,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站在第二个百年的起点,同学们要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用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各学院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等通过现场或飞书直播观看了本次表彰。


相关链接:表彰名单

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

01.png

2021年度“成电杰出班级”

02.png

各类竞赛优秀团队及个人

03.png

222.png

优秀团学组织及个人

04.png

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个人、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及个人

05.pn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