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奋斗之美】405寝室姐妹花!有颜有才,更有携手并进的心!
文:学生记者团 薛宇晴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23 6448

2018年的夏天,一纸通知书,让三位来自不同地方女生相聚在清水河畔7栋405寝室,搭上了这趟“物理专列”,开启了名为“梦想”的旅程。

在4年的回忆里,有每周一次的聚餐,有宿舍的夜话,更多是3人携手奋进的点点滴滴。

image.png

四年过后

她们三人全部入党

两人保研北大

一人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

成为了别人眼里的“学霸宿舍”!

image.png

熊敏慧

中共党员,物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保研至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绩点3.99,排名1/181。曾获国家奖学金、英才奖学金等奖学金;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物理荣誉学生”等荣誉称号;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奖项;主持一项省级大创项目并以优秀结题;2020级物理学院学业导生。

image.png

雷于露

中共党员,物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保研至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绩点3.87,排名13/181。曾获校优秀奖学金、华格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评“物理荣誉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H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比赛省级三等奖;参加一项省级大创项目并以优秀结题;物理学院学生科助理,2019级、2020级物理学院学业导生。

image.png

李元睿

中共党员,物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将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均分85.47,排名41/181。曾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标兵奖学金等;班级文体委员,热爱音乐,古筝十级。

优秀的人总会相互感染,没有比“学霸寝室”更适合用来形容405寝室的词了。作为大家眼中的学霸宿舍,你们在一开始就已经确定好这样的目标了吗?

熊敏慧:其实没有什么规划是一定的,大学就是一个慢慢发现自我的过程。刚入校迷茫时我选择先学习,毕竟学习是当时的局部最优解。在学习过程中我逐步发现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目标,然后才把握住了一切可能的机会和时间去学习和实践。

雷于露:其实我大一时的成绩不是太好,当时想的是在每一个阶段做好自己能做到的。大二我就开始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之后就一点点进步,最终收获了一个较为不错的结果,只能说努力不会辜负每一份付出。

李元睿:大一刚入校时,我还比较迷茫,对大学未来的规划也不是很明晰。大二时我参加了学院的境外游学项目之后逐渐产生了海外深造的想法。如果没有学院扎实的教学和丰富的境外交流项目,我可能不会产生海外深造的想法,更不能让它变成现实。

image.png

熊敏慧生活照

无论是深奥难懂的专业课程,还是充满挑战的数模竞赛,亦或是“一年更比一年难”的雅思考试,在奔向未来的道路上,你们是如何披荆斩棘、携手共进的呢?

熊敏慧:我觉得我不是天赋异禀,但是我不喜欢拖延,是那种有任务必须马上把它做完的人。而且效率也会比较高,我无论是上课还是自习,几个小时都不会碰手机。另外还有就是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除了必要的比赛,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11点前睡觉,我们宿舍在我的影响下也都在熄灯前上床。

雷于露:我喜欢先做好时间分配,按照事情紧急程度进行排序,再一个一个完成。

李元睿:室友们对待学习工作认真的态度也极大地影响了我,她们都很自律,生活也比较规律,带动了我规律作息,合理安排时间。此外,室友们担任学业导生期间每天早上早起上自习,也承担了我们寝室“占座”的重任。我们互相影响,共同进步。

image.png

李元睿生活照

大学三年,你们中有人遇见了自己的另一半,有的人则通过努力蜕变成为了心中那个更好的自己,每个人的收获不同,那这三年,你们有怎样的感悟呢?

熊敏慧:我最大的感悟可以用三句话概括:“ love your body”“follow your heart”“go your own way”。首先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其次我认为大学最重要是探寻,找到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最后向着你的答案努力前行。

雷于露:首先能力上我觉得自己成了时间管理大师,学会了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第二个就是学会了在面对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全力以赴,向目标努力的同时更加重视过程。

image.png

雷于露生活照

        有一个团结、欢乐的寝室是每个大学生所希望的,这几年里,你们宿舍的氛围如何?

熊敏慧:从大一开始,我们所有专业课都会约定好选同一个老师,每节课教室的第三排永远有我们的身影,课程设计自动成组,群策群力默契满分。虽然由于各自学习习惯不同,期末复习我们并不在一起,但是晚上回到寝室之后我们会互相交流学习中的疑难问题,相互讲解,争取掌握每一个知识点。

雷于露:探寻美食是我们最大的共同爱好。每周我们寝室都会美名其曰“放松一下”出去聚餐,每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都不会错过,每张照片记录的不只是美食,更是一段段难忘的回忆。从校园到雪山,从成都到九寨沟,从四川到湖南、湖北,我们一直在探寻美景的路上。踏平山海逐风挽浪,从南到北春来秋往。

李元睿:劳逸结合是我们的生活方式,“自习室学习,宿舍休息”是我们默认的约定。除了必要的学业讨论,405宿舍永远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经常分享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在出门之前一起化妆,我也从刚开始手法比较拙劣,到现在变成了“美妆达人”。

image.png

image.png

在你们眼中,自己的室友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熊敏慧:于露学习能力极强,平常在课堂上听完老师讲后,有些知识点我还不是很懂,然后我就会问她,她就会给我耐心讲解。她精通多种方言,只要有个人在她面前说了一句某个地方的方言,就会被她学得活灵活现。元睿性格很好,相处起来很舒服,而且深藏不露。我第一次知道她古筝10级的时候特别惊讶,而且她字也写得很好看。

李元睿:敏慧是我们寝室的大学霸,总是热心帮助我们,每次有什么不会的问题找她都能得到解答,比如考试之前我们总会抓着她问问题,每次小组作业她也总承担难度最大的部分。于露是我们寝室的“外交家”,承担了我们寝室抢票等等繁琐的工作。而且她总是鼓励我,让我在寝室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对于学弟学妹,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熊敏慧:在成电我解锁了多种可能,完成了一个个从0到1的跨越,四年里变化的是角色,不变的是最原始的热爱和初心,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在大学里去除恐惧、克服慵懒、做好规划、保持努力,完成自己的蜕变。

李元睿:大学是一个不断尝试、不断进步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更加热情和努力,不负成电人的良好口碑,沿袭成电人踏实肯干的作风,成为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辅导员吕明阳老师寄语

405寝室是非常团结、自律、活泼,同时多元化发展的小集体,他们相互鼓励、相互进步,生活当中是好姐妹,在学习、工作上也是彼此的好帮手。希望她们三个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继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在各自的领域当中闪闪发光,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并肩进步,共赴愿景

她们在成电度过美好的青春

又即将带着回忆与收获继续奔赴

愿她们在下一场山海

继续追梦,山峰相见


编辑:李国一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