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2-15 13408

2月5日,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仪式在四川省肿瘤医院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省肿瘤医院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加强医工交叉领域的跨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推动信息医学的高质量发展。

 01.JPG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宋世贵,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胡俊,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杨正林院士,省肿瘤医院院长林桐榆共同揭牌。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易群主持揭牌仪式。

IMG_20230205_110909.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02.JPG

宋世贵代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对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表示祝贺。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和省肿瘤医院强强联手,对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和省肿瘤医院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为四川省争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作出重要贡献、奠定坚实基础,并促进肿瘤防治水平进一步提升,引领助推四川省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03.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省卫生健康委、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对学校尤其是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自2016年学校和省肿瘤医院开展合作以来,双方始终立足信息医学、大力推进医工交叉,取得了突出成果。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培养创新引领性人才、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实现医学领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071521243.png

曾勇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揭牌是校院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随着智能技术、信息技术、数据科学、网络技术等在现代医学中越来越广泛而深入的运用,医学与电子信息的结合越加紧密、前景越加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推进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更高的学术标准,推动信息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2071521242.png

杨正林院士代表医学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对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表示衷心祝贺,并感谢学校和省肿瘤医院对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医学院将大力支持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发展,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取得更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207152124.png

易群代表省肿瘤医院感谢省卫生健康委和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与学校一起打造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高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高层次学术品牌的创新标杆,努力争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为“健康四川”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071521242.jpg

林桐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概况、创新成果、远景规划,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充分借助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大力推进医工交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33.jpg

 微信图片_20230207152124.jpg

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健康管理中心、放疗中心和外科大楼手术室。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雍奇;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樊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丽,党委委员、副院长廖洪、路顺,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工会主席李见;我校学校办公室、科研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研究所)·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始建于1979年,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集肿瘤预防、治疗、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大型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揭牌后,校院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医院教学组织架构、提升师资教学能力、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开创医教协同新局面,并在临床医学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与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催生新技术、产出大成果、实现新突破。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