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奋斗之美】双双保研 电子科大这对学霸情侣太酷了!
文:微视野工作室 李东泽 朱麒宇 姚瑶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2-16 7586

因为一场精彩的答辩,他记住了她

因为一个认真的背影,她记住了他

在科研中一路偕行

在困难中十指相扣

这对来自电子科技大学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的甜蜜情侣

相互欣赏,彼此成就

携手保研清华

图片

管弘毅

图片

  2019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GPA3.99/4.00,省级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获校优秀团员,“微梦正能量——创新榜样”奖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省赛区一等奖;担任钧业七班班长,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席,2022年新生骨干训练营导生。保送至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张 蕊

图片

  2019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GPA3.98/4.00,校级优秀毕业生,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泰格微波励志奖学金,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保送至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偶然相识,偶遇斯人若彩虹

  一次偶然的相识,开始了一段令人羡慕的爱情。由于管弘毅是在大二学年转专业来到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加之两人并不在同一个行政班级,因此最初并没有过多的交集。直到大三的“IC综合实验2”课程,两个人选在了同一个班级上课。张蕊仍记得当她每次做实验疲惫的时候,抬起头总能看到坐在第一排的管弘毅;而管弘毅则清楚地记得在课程答辩时,张蕊小组对实验题目的整体优化思路十分新颖,优秀的课程成果与自信的答辩风采让管弘毅记在心里。

  在大三的第二学期,二人在项目实训时都选择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被封控在各自的寝室。在此期间,他们不仅要做实训项目,还要备战推免夏令营、复习以往的功课、准备材料、阅读文献。面对那段日子,张蕊的心情有些小压抑。但幸运的是,管弘毅在这段时间一直陪伴着她,当她感到迷茫和焦头烂额时,管弘毅总能帮助她一步一步地分析和提出建议,用最温柔的安慰稳定她的心神。在这样的交流与沟通中,两个志同道合的人摩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图片

学无止境,你我并肩共成长

  优秀的品质可以传染,并肩的成长无远弗届。因彼此的优秀相互吸引的两个人,也处处因对方的优秀驱动自己的成长。谈起自己身上无时无刻不影响着自己的习惯,管弘毅认为是“反思”。在大学期间,管弘毅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回顾巩固曾经做过的东西,懂得“学而时习之”方能更加深入了解,并延伸出许多与之前不同的思路。

  张蕊的好习惯则是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每学一个新的知识点,她都会自己从头到尾捋一遍,对它进行定量、定性分析。除此之外,她还经常与同学交换彼此的理解,向老师去询问、去求证。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成为彼此眼中更加欣赏、更加优秀的人。

图片

虽有坎坷,锐进历练有足乐

  回想过往三年的大学生活,管弘毅总结起来便是“图一乐”。但这“图一乐”绝非做事不认真、玩世不恭,而是要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并乐在其中、享受在其中。在张蕊的眼中,自己的大学生活则是一个由繁到简的过程。她在大一时,为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许多学生组织中任职,忙碌的一年让她体验了别样的大学生活,而随着学习的深入,她逐渐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将时间重心更多地投入在了课程学习中去。

  然而,两位学霸也有学习上的苦恼。管弘毅曾困扰于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时间平衡,面对转专业后的补修课,作为钧业班班长的事务,以及逐渐繁重、具有挑战的学业,“先用最短的时间全部做到85分,剩下的时间全部用在更为重要的事情上。”这便是管弘毅克服困难的奥秘。

图片

彼此陪伴,追寻未来小确幸

  管弘毅眼中的张蕊,是一个文艺的人。张蕊从小到大都是个很喜欢诗的人,也会和他分享她写的诗,给管弘毅这个“理工男”培养了很多“文化细胞”。张蕊眼中的管弘毅,是一个靠谱的人。在她眼中,管弘毅特别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在她焦头烂额的时候,他总会说不要着急、慢慢来,提供暖心的帮助,让她感觉很踏实,面对困难也会更加有信心。

  他们在学习上稳扎稳打,在大三的暑假确立了共同的目标——冲击保研清华大学。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互相加油、互相鼓劲,一起准备推免材料,帮彼此总结面试经验,并肩战斗、共同应对困难。最终,两个人都收获了梦想的offer,也收获了这段难忘的一起奋斗的时光。展望共同的未来,管弘毅和张蕊相信在彼此的陪伴下,两个人能找到各自感兴趣的领域,沉心科研、追求所爱。

斯人若彩虹,因你的闪耀而心动

携手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

两个学霸,一对情侣

在新的起点,彼此陪伴、追寻未来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