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园开放日活动 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师生来校参观
文:教务处 图: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3-29 4005

  近日日,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期校园开放日活动,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高一年级199名师生来校参观。英才实验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接待了同学们。

  上午,树德中学师生来到清水河校区,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置身于数百万册藏书中,详细了解图书馆的全自助借还书机器人,并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体验自动人脸识别系统、VR体验等种种“黑科技”,同学们更好了解到成电的图书馆建设。

news.uestc.edu.jpg

  随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包括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六个电子工业领域。通过一系列实物、照片、文字以及讲解员的精彩详细的讲解,从一件件展品中看到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对于电工业体系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2.jpg

  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一起参观了微波暗室和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微波暗室是学校985工程大型学科平台,该学科平台包含两个微波暗室,即近远场暗室与紧缩场暗室。这两个暗室功能齐全、设备先进,采用了天线测量领域最先进的天线测试系统。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邹显炳老师介绍了通信技术变革的历史,以及学校在5G方面的引领性研究。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发出阵阵惊叹。

3.jpg

  中午就餐完毕,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师生一行来到经管楼报告厅,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波教授为师生作“我和电子有个约会”主题报告,张波教授为同学们介绍电磁学的发展历史与未来的发展趋势,结合身边的例子,生动简明为大家科普电磁学领域发展,张波教授还分享了自己与电子领域的缘分,鼓励大家将自己的兴趣与专业发展相结合,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发展,欢迎同学们报考电子科技大学。

2c52c57321129d2d9f42dd0fba7ce820_3ff76.j

  之后,树德中学毕业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20级本科生刘天驰为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刘天驰首先分享了自己从树德中学英才班到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学院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高三生活,向学弟学妹们分享高中学习建议,之后为大家介绍了英才学院的招生与培养模式,并分享大学生活与校园风光。

7.jpg

  讲座最后,树德中学毕业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赵可欣向大家分享“我的成电之旅”,赵可欣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期间的课业学习、科研经历与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总结与建议,鼓励大家抓住梦想,拥抱梦想,用心对待学业。

8.jpg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分组参观校园并合影留念。

  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体会到了我校的校园环境、人文素养、学术氛围、科技成果和科研实践优势,了解最新的科技前沿发展情况,为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同学们表示,这次经历让他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对大学的学习环境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