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
文:航空航天学院 图: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3-06-04 5478

  5月2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协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图片1.jpg

  本次交流会以“打牢基础,善于运用,创新实践”为理念,着力增强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本科人才。活动邀请到来自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内高校、航空航天工业部门等60余名专家担任评委,全国40余所高校、500余名师生共同汇聚在成电校园。通过作品展示和答辩、评审委员会专家综合评议,最终评选出个人特等奖14名,一等奖34名,二等奖51名;团队特等奖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

图片2.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她表示,毕业设计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最后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对本科生专业能力与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的根本目标和初心就是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碰撞创新思维、夯实专业基础、灵活运用技能、增强创新实践,增强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本科人才,助力优秀人才快速成长。

图片3.png

  航空航天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杨智春致辞。他表示,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作为航空航天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对我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教学环节质量的一个检验。每年一次的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活动,将对我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师生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这一重要的实验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图片4.png

  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梁国柱教授宣布了获奖名单,参加颁奖典礼的领导和专家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图片5.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目的是促进各相关高校加强对本科毕业设计环节的重视,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贯穿到本科毕业设计实施与管理工作中,促进航空航天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举办毕业设计交流也将鼓励指导教师和学生聚焦大学本科教育最后一个教学环节,发挥学习共同体的作用,使毕业设计成为本科生成才的点睛之笔。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