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电子科大与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16 16501

  1月12日,电子科技大学与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俊勇、副总经理杨秀亮出席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会。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面向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资源环境等领域,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前瞻性引领性技术研究等科研合作,推动行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建设。

ed5d7dd5331e28eebb1e39b7fd6124a.jpg

5df58e574b9cae2d4a705d41dbbc554.jpg

  曾勇代表学校祝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攀钢集团是国家特大型钒钛钢铁企业集团,在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我国在铁路用钢、汽车用钢、家电用钢和特殊钢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电子科大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电子信息类高等学府,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围绕电子信息、材料-器件-组件-系统到测试、标准完整的学科链、技术链和创新链体系,已成长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双方瞄准产业重大需求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攻关和技术合作,特别是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助力攀钢集团面向未来保持可持续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助力学校学科发展,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促进双方在各自领域为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468acc122d87773ce9d843330db89ec.jpg

  谢俊勇对电子科大长期以来给予攀钢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攀钢与世界知名高校深化合作,全面落实钢集团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电子科大作为“双一流”大学A类高校,在电子信息行业具有显著的综合优势,攀钢是攀西国家战略资源新开发试验区的国家队和排头兵,在钒钛实体矿综合利用方面形成了全产业链竞争优势,长期以来双方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科技协同研发、联合承担政府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力推动钒钛新产业向高端化迈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a0c08428a3a873c991963afd8e1d66f.jpg

  在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下,杨秀亮、胡皓全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攀钢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陈永、我校科研院院长杨海光代表双方签署了《基于高通量实验与数据驱动的金属材料构效关系模型开发》和《工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算法优化与模块升级》技术开发协议。

  攀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合作相关情况作介绍,从技术创新进展、发展需求、创新布局方面介绍了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对需求分析、创新方向、预期成效等作了说明。

  双方还围绕在材料计算领域、网络安全领域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就共同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座谈研讨。

  攀钢集团和我校有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专家代表等参加座谈,签约仪式由杨海光主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