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创一流】电子科大助力成都高新区打造全国功率半导体产业高地
文:王卓 来源:集成电路研究中心 时间:2023-02-17 10795

  2月9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和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成都高新区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布会在中国-欧洲中心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胡皓全,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俊杰等领导及功率半导体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卢铁城先后致辞。

image.png

  本次发布会以“‘功率’铸未来,引领‘芯’时代”为主题,发布《成都高新区功率半导体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征求意见稿)》及《成都高新区关于支持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揭牌启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高新区研究生培养基地、成都高新区功率半导体测试中心,现场有包括功率半导体中试研发平台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研究中心主任张波教授做了“功率半导体,我国半导体行业重要突破口”的主旨报告。

  功率半导体是已故陈星弼院士在电子科技大学开创的特色学科方向,经过四十年的奋斗,电子科技大学已成为全球功率半导体领域培养人才最多的高校,拥有“全球先进、国内领先”的学术研究团队,是我国功率半导体的学术创新和产品研发高地。成都高新区已汇聚了功率半导体领域设计、制造、封测等30余家相关企业,已初步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具备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比较优势。

  会上发布的成都高新区功率半导体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以打造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先进制造引领高地、创新成果转化高地、高端要素聚集高地为目标,将通过聚力实施补制造、优设计、延链条、强技术、建平台、聚资本、引人才、创品牌等8项重点工作,在产业专项政策助力下,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推动高新区功率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增长,力争2024年实现产业规模倍增,2025年实现全面突破,建成创新能力突出、产业链条完备、链主企业集聚的功率半导体产业生态集群。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正式推出后,将成为国内功率半导体细分赛道的首个产业专项政策,为成都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学校研究生院院长赵志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张万里等出席发布会。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