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校长玛丽亚·罗德里格斯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学生记者团 付选熹 阿依巴提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1-07 24504

_AAA9295.JPG

  10月31日,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校长玛丽亚·罗德里格斯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里斯本大学学院副校长玛丽亚·格雷罗、乔治·科斯塔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在技术研究、联合培养、高层管理培训等领域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_AAA9320.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里斯本大学学院校长玛丽亚·罗德里格斯一行来访,简要介绍了电子科大近年来的对外合作情况,表示在学校国际化战略引领下,两校合作管理学博士项目(DoM项目)经过15年的发展,在双方领导和教职员工的持续努力下,克服了办学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培养了170余名博士毕业生,成长为中外合作办学品牌项目,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两校之间也积累了深厚的互信,希望未来在联合研究、非学历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拓展新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两校合作质量。

_AAA9291.JPG

  玛丽亚·罗德里格斯感谢电子科大的邀请和热情接待,对首次访问电子科技大学表示高兴。她说,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突出优势, DoM项目创办15年来的经验为后来的其他中外合作博士学位项目树立了典范。为适应数字化时代对人才的需求,里斯本大学学院建设了应用数字技术学院,筹建中的知识转移中心也即将落成,希望能和电子科技大学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展开更多交流,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新兴产业培训及技术与管理结合方面寻求新的合作契机。

  在座谈交流环节,徐红兵、玛丽亚·格雷罗、乔治·科斯塔分别发言,围绕加强两校间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强化经费保障等提出建议。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黄钰林汇报了学生暑期访学项目方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格拉斯哥学院负责人与会交流,就双方展开更多合作交换了意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