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第十五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
文:出国留学办公室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12-01 11057

11月29日,成电国际·第十五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式系列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罗光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Frank Coton、格拉斯哥大学师生代表、各学院分管外事副院长和副书记出席开幕式,4000余名成电学子参与系列活动。

DSC_3962.JPG.jpg

罗光春在图书馆会见来宾,代表学校感谢Frank Coton对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随后,罗光春和Frank Coton前往图书馆一楼中庭共同为格拉斯哥风采展揭幕。

DSC_4085.JPG.jpg

格拉斯哥大学是本次活动“主宾学校”,风采展以图片形式对格拉斯哥城市风光、格拉斯哥大学校园以及我校与格拉斯哥大学合作办学历程进行展示,为同学们深入了解格拉斯哥大学、未来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提供助力。

DSC_4218.JPG.jpg

随后,交流月开幕式在图书馆求实厅举行。格拉斯哥大学嘉宾、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600余名同学参加。

9e28c10c10bcbd94a8ad17086b1fba93_6a2c8.j

DSC_4477.JPG.jpg

罗光春对本届国际教育交流月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各国大学无不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育,国际流动是实现这一目标重要的一环。今年以来,我们大力推进“全球校园”建设,构建人才培养的多点布局,大力恢复和推进伙伴关系网络建设,深化了与格拉斯哥大学等一批伙伴院校的合作友谊,推动学生国际流动。今年全校近600人次教师赴海外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合作,约1100名同学赴海外院校参加长短期交流学习,还有200多名同学将在这一寒假奔赴世界各地交流学习。同学们要树立在全球环境中去锻炼自己的意识并付诸行动;要把自身发展放到国际大环境中去考量;要积极用好校内外资源,成长为真正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有能力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新时代人才。

DSC_4499.JPG.jpg

9855e90e7c601abf481762e5425d1097_6a2c8.j

ac27cc89374a0835be20cbff3c986d83_6a2c8.j

在随后举行的成电讲坛“人文·科学”讲座中,Frank Coton教授就高等教育国际化作了主题演讲。 他探讨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对学生个人和学术成长、教职员工发展和院校国际声誉提升的深远影响;强调了大学在培养学生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世界和工作环境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总的来说,格拉斯哥大学倡导多样性、知识交流和追求卓越的价值观,期望通过与电子科技大学多渠道、多方面的国际合作创造一个更加光明、更加相互联系的未来。

DSC_4612.JPG.jpg

“成电讲坛”讲座结束后,罗光春和Frank Coton一同来到时间广场,感受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本届“国际留学生文化节”时隔三年再次举行,来自5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立了文化展台。他们用丰富的美食品尝、精美的艺术品展览及精彩的人文风情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吸引了超过4000多名中外学生及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为成电校园增添了别样异域风情。

DSC_4968.JPG.jpg

微信图片_20231130143507.jpg

本次第十五届国际教育交流月期间,国际处为全校师生带来海外合作院校教育展、格拉斯哥风采展、出国留学系列讲座、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宣讲会、学长说—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会、“知味”“知美”“知安”—派出学生行前海外生活技能培训课等总计20余场精彩活动。微信公众号“成电国际”将持续向全校师生推送活动的最新动向。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