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年5次“满奖”!电子科大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文:数学学院 图:数学学院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11-15 11696

  11月12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学生再次脱颖而出,斩获6个全国一等奖,6个全国二等奖,再一次获得“满奖”(即:一等奖不超过6队,且一、二等奖总数不超过12队),一等奖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一,这也是我校近6年第五次获得“满奖”。

  由王志勇老师指导的英才实验学院王满林、于劲松、郭晏宏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第一届“知网研学奖”( 每个题目最好的一个队可以分别获得“高教社杯”、“Matlab创新奖”、“知网研学奖”之一)。

  由王志勇老师指导的英才实验学院于劲松、郭晏宏、王满林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由李明奇老师指导的数学学院张松、电子学院皮雳、光电学院冯元可组成的队伍,在获全国一等奖的同时,其论文还获评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论文”(每个题目全国不超过5篇)。

图一.jpg

“知网研学奖”获得者于劲松(右2)郭晏宏(右3)王满林(右4))与答辩专家、建模组老师合影

  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来自1490所院校/校区的42992队、近13万名大学生参赛。每个题目全国评出最多100个全国一等奖、400个全国二等奖。我校今年共选拔了89个队合计267名学生,参加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集训与竞赛。另外,我校还有39个队获四川省一等奖(今年四川省组委会规定,每个学校的获奖比例不能超本校参赛队的50%(除推荐国奖的队以外),因此我校获奖学生中没有二、三等奖)。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为筹备好本次竞赛,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精心组织,信息中心等部门为学校参赛代表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负责组织、选拔、指导、培训等日常相关工作。

图二.jpg

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现场

图三.jpg

参加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我校学子及部分教练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国奖获奖名单微信图片_20191117215941.jpg

相关连接: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根据“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组委会规定,从今年开始,本科组三个题目,在赛区评阅中,每个学校最多只能推荐12个队(每个题目不超过4个队(2个国一+2个国二))参评全国一、二等奖。2019年,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95队、二等奖1199队,获奖比例分别为0.6%、3%。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