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子见义勇为 传递成电青年正能量
文:韩孟洁 图:隋天琪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4-21 13623

满腔热血,见义勇为,成电学子敢担当

  4月11日晚24:00左右,隋天琦正在由教研室返回寝室的路上,迈着疲倦的步伐往寝室慢慢走去。当走到学校活动中心与清真食堂的十字交叉路口时,忽然快速跑过一陌生男子,与其擦肩而过。未等他反应,忽然听到不远处手持手电筒的保卫人员大喊到:“拦住那个人!”

隋天琪.png

  隋天琦随即醒悟过来,顿时只觉得热血直往上涌,忙碌一天的倦意顿时消散云烟,急忙转身迅速追上陌生男子,将陌生男子摔倒在地并制服该男子,直到保卫处人员赶到后才离开了现场,后经保卫人员确认此陌生男子正是校园内偷盗电瓶车的累犯。

  做好事不留名,当保卫处老师找到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帮忙寻找到这位见义勇为的隋天琦同学。“你当时一点都没有害怕么?”隋天琦说:“也没想那么多,就是听到有人喊帮忙,就本能地去做了,相信其他党员同学也是一样的。”看似瘦弱的隋天琦最终腼腆地承认当天勇斗偷车贼的人正是自己。

  一名普通的研二学生,却又有着不平凡的举动。隋天琦是广大成电学子,广大研究生党员的一个缩影,是满腔热血的真汉子,心怀一腔热血和正义,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和作为,见义勇为敢为人先,彰显出成电学子新风貌。

求学七载,立德成才,成电学子不平凡

  隋天琦是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2017级在读硕士研究生。高考之后,在家里长辈也是成电老一届校友的推荐之下,加之对成电的具体了解和好奇心的驱使,他从家乡哈尔滨横跨祖国南北,来到天府之国的电子科技大学求学,本科就读于资源与环境学院。

  大四选择考研,他成功考入了心仪的计算机学院进入统计机器智能与学习实验室(SmileLab)学习。研一学年曾荣获研究生学业三等奖学金,目前专注于实验室科研项目,谈到对未来的规划。他希望能留在成都这个美丽的第二故乡,最好是去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以自身所学回报家庭,回报社会,不辜负电子科大的多年培养。

热爱生活,挑战自我,成电学子勇攀登

  当然,他也很热爱生活,丰富自我,敢于不断挑战,去攀越一座座高峰,去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他在生活中性格积极开朗,待人热情大方,温和有礼。平时喜爱跑步、游泳和户外锻炼,此外还喜爱徒步登山和旅游,峨眉山、青城山和西岭雪山等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他的一下小目标是希望等研三工作以及毕业论文落实以后,和女朋友一起去多走走看看,开拓视野,去体验不同的生活经历。

  他希望成电的学弟学妹们要秉持成电“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做人、做事、科研和工作态度,做人处事大气大为,科研工作求实求真,人生很多事想做就去做,不要拖延,不断去体验生活和锻炼自我,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做到人生不留遗憾,不为自己设限。

  身处新时代,每一位成电青年都应积极发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责任的新青年,传递成电青年的正能量,彰显成电学子追求卓越、建功新时代、服务社会的新风貌。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