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李洪伟教授当选IEEE通信学会安全分会Secretary
文: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时间:2020-03-11 13172

  近日,IEEE通信学会网站公布两年一度的安全分会Officers竞选结果,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李洪伟教授以69%的选票成功当选,成为中国大陆首位任职该分会的学者。

1.jpg

  IEEE通信学会的竞选非常严格,历经提名、委员会初评、现场演讲、投票、委员会复审、IEEE确认等多个阶段。李洪伟教授凭借优秀的IEEE服务和学术表现顺利通过初评,成为现场演讲的两位候选人之一。2019年12月11日,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的2019年全球通信大会安全分会会场上,李洪伟教授与另一位任职于美国大学的教授分别面向全体参会人员演讲,最终以较大优势胜出。按照协会惯例,Secretary的任期为两年,然后晋升为Vice Chair,直至Chair。李洪伟教授的当选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是我校三大科研先行示范点之一,由长江学者张小松教授担任院长,聘请包括2位院士、12位IEEE Fellow/长江/杰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担任学术委员和咨询委员。研究院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发展宗旨,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牵头获得我校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还获得2017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6年江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16年中国专利优秀奖、2010/2013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2016年电力行业信息化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省部一等科技成果奖励。研究院高度重视学术和基础研究,近年来在TIFS、TDSC、CCS等安全领域顶级期刊或会议上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获国际、国内授权技术发明专利60多项。自2016年启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以来,研究院以电子科技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相关链接:

  李洪伟,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调研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会议评审专家、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 Distinguished Lecturer,《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Associate Editor,《IEEE Network》等期刊的Lead Guest Editor,2019年ACM中国图灵大会安全分会TPC Co-chair。承担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总经费1590万元,项目牵头单位总体负责人),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安全领域顶级期刊论文30篇,获得了包括麻省理工学院Srinivas Devadas教授在内的数十位ACM/IEEE Fellow的引用和正面评价;获IEEE MASS 2018和IEEE Healthcom 2015唯一最佳论文奖。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十大人物奖”(全国共10人,高校教师唯一入选者)、2017年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成果奖。其研究成果已应用于金融、医疗等领域。

  IEEE链接:https://cis.committees.comsoc.org/officers/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