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附属医院在《柳叶刀》子刊发表研究成果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4-10 12947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病区贺钰磊副主任医师团队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子刊《柳叶刀-血液病学》杂志(IF=11.99)上在线发表了论文《Comments-Strategic plan for management of COVID-19 in paediatric haematology and oncology departments》,向国际同行介绍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新冠肺炎防控经验,为阻遏新冠肺炎国际流行贡献了中国力量。贺钰磊博士为本论文第一作者,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为本论文第一作者单位。

4f7f811549c9f4576a4cad5a4b3c263a_8c6de.p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性流行病,全球累积病例已超过百万例。血液肿瘤患儿为一类需接受长期化疗的特殊群体,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将面临比普通人群更为严重的威胁。贺钰磊医师结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冠防控的实际经验,总结了儿童血液肿瘤门诊及病房新冠筛查流程和分区防控经验,并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及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等国内顶级医院共同合作,获得了小儿血液肿瘤患儿“零感染”及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

2.jpg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是第一批全国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和恶性肿瘤(实体瘤)诊疗协作单位,是中华医学会血栓与止血学组委员单位,中国儿童血友病协作网核心成员,国家药物临床试验(GCP)资格认定单位,是四川省儿童血友病指导诊治中心,四川地区儿童白血病、肿瘤、贫血及出血性疾病等的诊治与危重疑难救治中心,也是四川省儿童白血病、血友病诊疗定点医院,2006年被评为成都市医学重点学科。科室现有医护人员38名,其中重庆医科大学联合硕士生导师2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名,成都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2名。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352302620301046?via%3Dihub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