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实验班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文:姚金坤 王靖泷 图:杨梓凤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0-09-29 7145

  9月21日,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朱宏,教务处、学工部、各参与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2020级“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本科新生参加典礼。

image.png

  朱宏代表学校对“互联网+”实验班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为该培养计划辛勤付出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互联网+”与各界深度融合,成为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新动能。学校依托多年来在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16年在全国率先启动“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建设特色鲜明、富有代表性的“新工科”,取得了实效。衷心祝愿新同学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良好机会和平台,学有所成。

image.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向新生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有敢于做梦,勇于追梦的高度;第二要有思维敏捷,善于创新的速度;第三要有百折不挠,坚持到底的韧度。希望每位同学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并为之不懈努力,坚持梦想,克服困难,迎来美丽人生。

image.png

  在校生代表孙浩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倡议同学们培养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全面的综合能力,具备强健的身体素质和强大的心理素质,磨炼探索未知的勇气和砥砺奋进的志气。

image.png

  新生代表方传旺同学谈到,“互+”的核心精神是创新,而摆脱定式,日新月异正是“+”的正确含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写照和诠释。

image.png

  随后,“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专家组组长李平教授为2020级本科新生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