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九届留学生文化节展现多元文化魅力
文:张昕 图:NIMO BENJAMIN DARKWA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9-10-28 5335

  10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留学生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开幕。这次活动是国际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来自4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立了文化展台,用丰富的美食、精美的艺术品展览及精彩的人文风情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吸引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师生和学校附近市民前来参观。

未命名_meitu_0.jpg

  在各个“国家”的展位上,留学生们为成电师生献上了丰富有趣的“文化大餐”。各国的留学生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小游戏、音乐、图片等形式展示自己国家独特的风俗、文化与特色。

4d35a50a3c95f38205ae9b8c29744568_eb3b5.j

61a824ae24a4f18b6d9b2698d41d8e46_eb3b5.j

  在孟加拉展区的人像展板前,同学们把自己的头像和展板上的模特身材组合,一时之间挤满了前来合影的参观者,阵阵欢声笑语引人驻足。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古巴展区精心准备的特色美食也让同学们倍感新鲜。乌兹别克斯坦同学热情邀约来来往往的同学们穿上自己的民族传统服饰,引得行人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日本展区的寿司发放活动更是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不仅大饱眼福,也大饱口福。载歌载舞则是密克罗尼西亚展区的一大特色,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互动舞蹈小游戏中,领略到太平洋岛国的独特魅力。东南亚地区柬埔寨展台内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吸引众多学生观赏。埃塞俄比亚展位前,身穿特色民族服饰的学生热情地招待着来往的参与者,展台前饮料、甜品等应有尽有。国旗、食俗、著名景点等展示照片与文字解说也让参与者们目不暇接。除此之外,加纳的留学生树起“我爱中国,我爱电子科技大学”的展牌,为大家带来有着非洲风土人情气息的服饰、饮品、舞蹈表演等,让人耳目一新。

0baca94f2985823bcf6fa211325455f6_eb3b5.j

4ec06535569894db9514cf8e13efa5be_eb3b5.j

  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也参与了此次文化节活动的组织。在中国展区内,各个社区不仅准备了书画、中医知识、汉服展示及讲解,还有蜀绣、糖画、扎染的现场制作等传统手工技艺,互动性强,全方位展现中华文化的东方韵味。此外,茶艺、凉粉、中国剪纸等也获得留学生一致好评。

IMG_6106_meitu_11.jpg

未命名_meitu_0.jpg

  “虽然今天雨下得很大,但是我们很享受这个特别的节日。”巴基斯坦学生YASIR SHAHWAR说。印度学生MOHD BELAL BIN HEYAT 表示,“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包容。我在电子科技大学留学期间学习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也由衷地表示钦佩。”

  本次活动现场的参与者每人手持一个“迷你护照”,来到各个国家的展区,每参加一个活动就会得到该国的“签证”印章,体验“足不出校,一天畅游世界”的文化之旅。

  “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很少有这样能够与留学生交流的机会,也没有去关注他们身后的文化内涵。很高兴能在这次活动中和马来西亚的留学生成为了朋友。”参与本次文化节活动的中国学生潘辛潮认为。

  在历届活动相比,此次活动中留学生的国别更加丰富,展示形式更具创意。国际留学生文化节为增强留学生的成电归属感,丰富成电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国际化氛围。同时也促进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意识、锻炼国际化能力,推动留学生与中国师生加深对各国文化的理解,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