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说】留学精英分享出国见闻和感悟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0-20 5570

  10月18日,学校大型青年互动演说分享节目“成电青年说”第十九期精彩开讲,我校李贸、张洁夫、王卓涵三位优秀学子做客本期“成电青年说”,聚焦国际化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出国留学的认识与感悟。

IMG_6762.JPG

  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贸以《为什么要出国留学?》为题,通过自己的两段留学经历分享了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从对未来世界的好奇和探索,到在美国参访时努力提升自己的格局,再到在新西兰的教育体验和学习生活,他一步步阐述了自己出国留学的心路历程,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对出国留学的看法,同时对国内外硕士生活做了详细的对比分析,帮助学弟学妹们理清思路,更好地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IMG_6805.JPG

  自动化工程学院张洁夫同学讲述了科研如何帮助他圆梦海外名校。他分享了在本科阶段参与科研对于提升个人的学术能力、更好地规划发展道路的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海外名校对于申请者在科研方面的要求,并用自己更换科研方向的经历来鼓励大家在本科阶段要勇于尝试、敢于探索自己喜欢的课题。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几点感触和思考,同时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找到自己喜爱的、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IMG_6817.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卓涵同学分享的主题是“抉择与转变”。身为一个工科生,他有着对人生不同寻常的思考。他从“抉择是否是单向的?”和“我们如何作出抉择?”这两个问题中寻找答案。从光电转到商科,以转专业和出国的经历作为参考,他认为“不以他人为转移的动机”和“对自己未来的细致考量”是促使我们做出抉择的关键因素。最后,他表达了对新东方成电留学精英营的感谢,并由衷祝愿学弟学妹都能有一个好的录取结果。

IMG_6731.JPG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三位分享嘉宾提出自己的困惑并进行讨论。嘉宾们就科研项目的选择、专业的抉择、出国留学的最大收获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三位分享嘉宾还为踊跃提问的同学送上有着特殊意义的礼物,勉励大家不断扩展国际视野,从成电走向世界。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