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关注学生成长成才
文:陈思思 图: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会 时间:2019-12-30 6092

  12月26日,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校领导接待日”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校工会、图书馆、后勤保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与各学院2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耐心解答并提出解决意见。副校长杨晓波、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活动。

  此前,校学生会通过学生代表大会、食堂宿舍意见收集箱、“权益小窝”线上平台等收集各类学生意见建议300余份。本次接待日共有6个具有较强代表性的学生意见建议经筛选上会讨论。

IMG_1777.JPG

  听取自由交流发言后,靳敏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合理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她针对意见中提到的文史类课程开设、在沙河校区开设竞赛辅导课程、工会活动场地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希望通过“校领导接待日”这一平台,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悉心关爱,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本期“校领导接待日”恰逢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纪念日,杨晓波倡议同学们向毛泽东同志学习。他与同学们交流探讨了通识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广泛涉猎各种学问,打通不同学科之间的壁垒,拥有科学全面的思维方法,并分享了理想校园场景的五个“随时”,希望同学们在自由的治学氛围中,随时补充身体能量、精神能量,养成随时读书、随时思辨、随时转身遇见大师的习惯,在本科阶段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科学的思维方法,为未来的奋斗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驰同学说:“今天的接待日上我提的建议是关于校工会活动场地的借用问题,老师们不仅给了我联系方式、微信号,还给现场同学发放了宣传资料,十分耐心,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疑惑。很感谢学校对同学们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

  会议结束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针对学生意见建议进行书面回复,校学生会也会实时跟进本次会议的后续工作,并通过学生会官方微信、“权益小窝”等线上平台第一时间面向广大师生公布相关信息。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