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浙江招生工作组开展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挂牌暨科普讲座
文:蒋泉 图:彭真明 蒋泉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0-12-08 5077

  为使优秀生源校中学生深入了解我校,提高我校在浙江中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1月25-27日,光电学院浙江招生工作组特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彭真明教授,与浙江招生工作组成员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蒋泉副教授前往浙江省,开展优秀生源基地挂牌、科普讲座、招生宣传等活动。

d117d60f3f54fc57cc394c7cf1639290_c4ff9.j

7b3f9c7e1ed8f85b49b5417439dea024_c4ff9.j

  蒋泉副教授代表学校分别与温州中学副校长黄华、效实中学孙立副校长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双方就我校的学科特点和在校学生的发展情况,就如何做好大学与中学教育的衔接以及更好地吸引优秀学生报考电子科技大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590d5688d9b0b564d521d8db12a9d8ea_c4ff9.j673c49a78367a99dd3c89a8523fb7416_c4ff9.j

  彭真明教授分别在温州中学、桐庐中学和效实中学开展了以《人工智能离人的智能有多远?》为题的科普讲座。他从自己所在的成像探测与智能感知实验室说起,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从图像、视觉到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未来”、“成电AI学科的发展及成果”等进行解读,可谓是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品类丰富的“饕餮大宴”。讲座结束后,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AI相关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在温州中学、桐庐中学和效实中学,蒋泉副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和招生政策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同学们踊跃互动,表示收获很大。

2b69501d421e5173fbd56db16d3bdf10_c4ff9.j

  通过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挂牌暨科普讲座、招生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浙江省各中学的联系,扩大了我校在浙江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掌握了当地的优秀生源情况,对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具有积极的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