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5招生工作总结暨研讨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0-12 00:00:00

10月9日,学校举行2015招生工作总结暨研讨会,分析总结2015年招生工作,研讨2016年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新一轮招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罗佳慧、副校长曾勇,在招生一线致力科普宣传的专家学者,各单位招生工作负责人、骨干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



  曾勇表示,2015年学校招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再上新台阶,这源于学校整体实力的提升和招生工作者的努力工作。他感谢招生工作组老师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为学校招生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所作的贡献。曾勇说,生源是人才培养的生命线,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优质的生源。学校渴望“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希望一大批有志向、有抱负、综合能力强的学生来到成电,通过学校的精心培养成为行业精英、领军人才、科研翘楚。他表示,学校招生工作在连续多年取得丰硕成果的情况下也面临巨大的压力,各招生工作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要关注新课改模式,做好策略分析;要建设稳定的招生队伍,完善体系,要充分发挥科普讲座专家的影响力,提升招生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招生办公室主任方曼详细分析了2015年录取工作情况。2015年,我校有12个省份的提档线高出当地重点线100分,再创历史新高。2015年全校录取平均分高出重点线93.9分,比去年又提升了10.3分。从名次看,我校2015年主要录取名次段集中在各省份的2000-5000名,比2014年又有提升,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方曼认为,在2015年招生工作中,学校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各省省情分析,提前谋划、积极拓展招生宣传途径,进一步加强和中学的联系,推动了生源质量的显著提升。

  黄廷祝分析了2016年招生工作形势和学校招生工作中有待改进的方面。他认为,在2016年招生工作中,要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建立全方位的招生工作队伍;要探索“新课改高考”方案下的招生宣传,建立新时期招生工作模式;要建立多元化的人才选拔机制。他希望通过学校师生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的高端优秀生源报考我校。


  会议表彰了2015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分别获得省外最佳招生工作组、省外优秀招生工作组、省内最佳招生工作组、省内优秀招生工作组、最佳新进招生工作组、五年招生工作突出个人贡献奖、优秀科普专家、优秀招生志愿者、寒假招生宣传最佳组织奖、寒假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奖、寒假招生宣传优秀领队等荣誉。

  会上,招生工作组代表、科普专家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思考。自动化学院李文江老师介绍了辽宁招生工作组有效利用资源、加强交流沟通、构建工作平台等工作经验。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均强介绍了学院在队伍建设、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探索,积极实现有态度、有温度的招生宣传。航空航天学院的李滚老师介绍了如何用诗情画意的语言作科普讲座,吸引学生,彰显成电魅力。图书馆的杨家燕老师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招生宣传故事。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招生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

 

相关链接:表彰名单

  1、省外最佳招生工作组(2个)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赴河北招生工作组、辽宁招生工作组

  2、省外优秀招生工作组(4个)

  广西招生工作组、吉林招生工作组、格拉斯哥学院赴江苏招生工作组、经济与管理学院赴陕西招生工作组

  3、省内最佳招生工作组(2个)

  经济与管理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格拉斯哥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

  4、省内优秀招生工作组(5个)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电子工程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物理电子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数学科学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

  5、最佳新进招生工作组(1个)

  新疆招生工作组

  6、五年招生工作突出个人贡献奖(7人)

  贾宇明、吕明、杨佳燕、汤伟、刘艺、周晓宁、锁利铭

  7、优秀科普专家(2人)

  李滚、周世杰

  8、优秀招生志愿者(10人)

  魏思琦、魏苏龙、崔逸风、陈鑫鑫、袁浩量、李文靖、彭星淦、赵宁、王炯、李慎泽

  9、寒假招生宣传最佳组织奖(2个)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

  10、寒假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奖(4个)

  经济与管理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11、寒假招生宣传优秀领队(2人)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