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校园开放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6-14 00:00:00

重要说明:2018年,原“工商管理类(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更名为“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

 

电子科技大学将于2018年6月16日(周六)举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2018年校园开放日,届时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工作组将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招生政策、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并现场提供招生咨询。

 

前来参与开放日,登记信息,第一志愿填报并录取实验班的考生将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登记信息者可享受全程的专业咨询;人性关怀考生情况,随时接受咨询,并及时反馈

2、高考排名3500名以内,资助出国交流

3、高考排名3000名以内,优先进入海外名校计划,并优先资助出国交流

4、高考排名2000名以内,直接进入海外名校计划,全额资助出国交流一次

5、高考排名1500名以内,获新生奖学金一等奖(4年学费),并直接进入海外名校计划,全额资助出国交流一次

 

活动安排

时间:2018年6月16日(周六)上午10:00~12:30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

1、9:30-10:00

家长、考生报到入场,场外咨询、资料发放

2、10:00-10:30

2018年招生政策、提前批、平行志愿讲解

3、10:30-11:10

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介绍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介绍

4、11:10-11:30

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5、11:30-12:00

考生及家长现场提问交流

6、12:00-12:30

场外咨询、学院参观

 

 

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

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类(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2008年首届招生,2018年更名为“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以培养“信息技术专业素质和经济管理才能兼备的复合型精英人才”为目标,整合学校经济管理和电子工程两大学科的优质教学资源,强化学生“前瞻、创新、广博、领导”的意识,树立学生“大气”、 “大为”的志向,培养学生理科的逻辑、工科的务实、文科的创意,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具有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的实力,为“信息技术专业素质和经济管理才能兼备”的复合型精英人才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招生方式

按大类招生,从当年报考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专业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四川省、重庆市实行提前批录取

 

新生奖学金

为鼓励优秀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试验班,特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

 

培养模式

学习人文通识类、数理类、电子信息类、经济管理类相关课程,实现跨专业的知识复合和能力融合,具备“理科的逻辑、工科的务实、文科的创意”。第4年,根据志向自主选择经济管理类(工商管理、金融学、电子商务)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培养特色

1、理工管复合,厚基础、宽口径:依托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前两年同时学习数学物理类、电子信息类、经济管理类核心基础课程,为自主选择专业方向打下坚实的数理和专业基础。毕业时,既可选择进入国内外名校的经管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专业领域继续深造,又可到世界500强和中国电子信息100强等顶尖企业就职。

2、全过程的综合素质培养:采取导师制、团队素质训练、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信息技术前沿系列讲座、人文素质系列讲座、企业家讲坛、企业实习与社会实践等形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3、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海外名校计划”:100%学生拥有出国游学机会,70%毕业生具有短期出国交流学习经历,分别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20余所名校合作开展2+2、3+1、3+2、4+X等多样化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进入世界顶尖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学历与学位

双学士学位。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后,依据专业选择,获得工商管理、金融学、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工程四个专业中一个专业的毕业证书;达到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将同时获得管理学和工学、或经济学和工学两个学士学位。

 

毕业走向

经济管理试验班就业率97%,初步实现3个三分之一(1/3出国留学,1/3国内深造,1/3直接就业)。33%的学生选择到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杜克大学、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西北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深造;32%的学生选择到清华、北大、复旦、上交等国内一流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其余就业的学生受到世界500强和中国电子信息100强的青睐,如毕马威、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百度、新浪、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中兴、埃森哲、施耐德、建行、工行、京东商城、普源精电等。

 

主要课程

人文通识类课程(心理学、西方文学、大国兴衰史、英语等)、数理类课程(微积分、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电子信息类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计算机系统原理等)、经济管理类课程(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基础、运营管理、运筹学、技术与创业管理等)。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

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校级人才培养特区):整合信通、计算机、数学、金融、材料等几大学科的资源,通过构建“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益民服务、智慧能源、材料基因等多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以需求为牵引,以产业为导向,培养学生扎实的“互联网+”核心知识与能力,从而满足产业对“互联网+”复合精英人才的需求。

 

招生方式

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全部进入校级人才培养特区“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

 

新生奖学金

为鼓励优秀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互联网金融,特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

 

培养模式

进入“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的互联网金融专业方向的学生,前2年学习“互联网+”的核心平台课程,第3年开始主修互联网金融方向的课程,同时可任意选修智慧物联、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智慧能源、益民服务、材料基因方向的课程。

 

培养特色

该计划面向“互联网+”融合发展需求,结合电子科大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现状,以学院为依托,以互联网+相关专业融合为途径,以夯实“互联网+”核心技术为切入点,培养面向“互联网+”国家战略需求的复合型精英人才,打造包含行业精英和创新创业人才相互融合的“精英人才生态圈”。

 

学历与学位

双学士学位。第一专业为互联网金融,第二专业可选择智慧物联、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智慧能源、益民服务、材料基因中的任意一个专业方向。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后,获得互联网金融专业毕业证书,达到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将同时获得经济学和工学、或经济学和理学、或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学士学位。

 

互联网金融专业的核心平台课程

硬件类(电子电路基础、计算机组成与结构)、软件类(程序设计、软件技术基础)、移动互联类(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移动通信与智能终端)、数据类(物联网与传感技术、数据挖掘与大数据分析)、管理与商务类(互联网思维与应用、创新投融资管理、互联网金融导论)、安全保障类(计算机系统与安全技术)。

 

参与方式

有意愿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校园开放日的考生及家长可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https://i.eqxiu.com/s/L05fTqP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