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注意了,美丽成电,许你一个美好的未来!这里有一封来自成电老师的邀请信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6-21 00:00:00

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给2018高考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在你们即将步入大学殿堂之际,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热忱期盼着天下英才来到成电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六秩春秋铸辉煌,风起扬帆再远航。电子科技大学前身为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部署下,由当时的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华南工学院三所院校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电子信息类高等学府。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61年,被确定为七所国防工业院校之一;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1997年,进入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入选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A类行列。在各个历史时期,电子科大都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与新中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为民族电子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学校培养出来的18万余名优秀毕业生,支撑了民族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育天下英才而成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这是电子科技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神圣使命。


 

 

我们大力推进本科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不断优化培养方案,以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发展质量为核心,以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为途径,以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底蕴与综合素养、培养学生知识综合与集成创新能力为重点,通过实施多类型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挑战性研究型教学改革、构筑普惠性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开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深化教育改革,让成电学子成长为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融合的精英人才。近年来,学生深造率持续提升,2017年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达65.2%,排名全国第9,其中境外深造率超过20%,排名全国第11,这两项指标均居西部高校首位。过去四年,成电学子的身影活跃在国内外各类竞赛的赛场上,摘得1000多个国内外高水平竞赛大奖,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一。


 


我们加速汇聚一流师资队伍,使成电成为吸引一流人才的“强磁场”。目前,学校杰出人才总量(不重复计算)达到268人,其中青年杰出人才总量在信息领域居全国首位。未来,我们将继续实施杰出人才倍增行动计划,面向全球延揽人才,让成电学子在校园里能够转角遇见大师、随处可见讨论。

 


我们深入实施学科提升战略,构建协同发展的一流学科体系。在最新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世界学科排名中,学校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7个学科进入ESI前1%,其中工程学排名全球第84位,ESI前0.63‰;在US News全球学科排行榜中,“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连续三年进入百强;在最新的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ARWU)中,学校进入世界前300名;在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4个学科获评A类学科,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学科为A+,A+学科数并列西部高校第一。我们正重点打造5个学科群,建设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工科、以物理学为代表的理科、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医科、以精英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文科,让成电学子在更加优良的学科生态中茁壮成长。

 


我们坚持扎根中国、走向世界,在国际教育舞台上发出更加响亮的成电声音。伴随着日益活跃的国际交流,成电学子出国(境)长短期交流数量逐年增长,2017年已超过4200人次,在校期间拥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学生占比达30%。学校连续举办三届“暑期学校-国际学堂”,邀请国际名校教授为本科生授课,让大家在校园内即可享受高水平的国际教育。我们正实施校院两级“一流国际伙伴计划”,推进同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名校开展合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拓展与沿线国家的合作,让成电学子的中国情怀更加浓厚、全球视野更加宽广。

 


我们继承和弘扬以“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为核心的成电精神,凝练和涵养成电文化,激励全体师生,引领社会风尚。“人类文明经典赏析”等“爆款”课程,让你在品读经典中感受成电特色的“人文风”;成电讲坛等品牌文化活动,每年超过200场,让你与大师零距离接触;全校500多个各类社团,是你和志同道合者切磋交流、共同成长的重要平台……学校所构建的多方位、立体式校园文化活动体系,将为莘莘学子打上最鲜亮的成电底色。

 

亲爱的同学们,随着国家进入新时代,成电踏上新征程,你们也即将步入新的人生阶段。成电是中国当前最具有条件将自身发展需要与国家发展战略完美对接、高度融合的一所大学,希望你们带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以心怀天下的胸襟、昂扬进取的斗志、勇敢尝试的姿态,在电子科大这块沃土上追寻自己的理想。我们在清水河畔等你们来,一起在美丽成电努力奋斗、追逐梦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10部咨询热线正式启用

 

热线电话:

 (028)61830371、61830372、61830772、61830773、61830774

 (028)61830775、61830780、61831035、61831037、61831497

 

热线开通时间:

即日起至6月30日:上午:09:00—12:00,下午:13:00—17:0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