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双学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09

     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双学位培养)

所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Economics of UESTC)

人才培养目标

以培养“信息技术专业素质和经济管理才能兼备的复合型精英人才”为目标,打造具有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素质,能够分析和把握电子信息技术发展规律和趋势,具有综合经济管理能力和优秀科研潜质的创新拔尖人才。

专业简介

该专业(类)按大类招生,包含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个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双学士学位(管理学/经济学+工学)

学生完成规定学业,依据专业方向选择,获得工商管理、电子商务、金融学、电子信息工程四个专业中一个专业的毕业证书;达到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将同时获得管理学和工学、或经济学和工学两个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试验班由工商管理、电子商务、金融学、电子信息工程等四个专业进行复合,具有鲜明的“电子信息+经济管理”特色。学生学习数学、物理、计算机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电子信息工程、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电子商务等专业领域知识,初步具备解决电子信息领域现实经济管理问题和复杂工程问题的集成创新能力。毕业时,既可选择进入国内外名校的经管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专业领域继续深造,也可到世界500强和中国电子信息100强等顶尖企业就职。

核心课程(部分)

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现代企业管理、运营管理、金融学基础、软件设计思想与方法、电子电路与系统、数字逻辑与处理器系统、信号分析与处理。

毕业走向

理科的逻辑、工科的务实、文科的创意,技术与管理相融合,为毕业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基于复合型培养理念下的研究能力训练和国际视野拓宽,试验班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喜爱和称赞。其中,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4.94%,总体深造率高达70.89%,出国(境)深造率达24.05%,毕业生前往QS前100学校深造比例21.52%。据麦克斯的大学生就业报告统计,首届(2012届)经济管理试验班学生的薪资全校第一。


学院网址:http://www.mgmt.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经管楼B302

联系邮箱:hsm@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0062、028-61830917、028-61830921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