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试验班(智能仪器、智能控制)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14

 工科试验班(智能仪器、智能控制)


所属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School of Automation Engineering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类)培养在智能仪器、智能控制系统、自动化系统分析、设计与制造领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拥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型精英人才。

专业简介

该专业(类)按大类招生,包含测控技术与仪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家级特色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自动化(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省级特色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两个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专业(类)所包含的两个专业是学校创办之初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实力强劲。专业依托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在电子测试技术及仪器、新能源系统控制技术、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人工智能等方向形成了显著的优势和特色。此外,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办有人才培养特区“雄鹰班”,立足于拔尖人才培养,其培养模式旨在促使学生的知识结构、学科素养、综合能力全面协调发展,从而良好地过渡到高阶深造,实现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

核心课程(部分)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电子测量原理、光学工程基础、数字信号处理、控制工程基础、微波技术、自动测试系统、精密仪器设计、通用电子测试仪器设计等。

自动化专业: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电机拖动、模式识别、过程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系统、人工智能基础、机器人、智能控制等。

国际交流

学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等国外著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了联合培养学生、师生互访等协议,为本科生短期或长期交流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平台。

毕业走向

该专业(类)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及出国深造比例较高,其余毕业生会选择进入测控系统、智能仪器、机器人、人工智能、导航制导、自动化环境监控、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等领域相关的科研院所等,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支持、项目管理等工作,进而成为本领域的高级技术精英人才。


学院网址:www.auto.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C1-418

联系邮箱:zdhjw@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58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