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与物理科学复合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15

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与物理科学复合培养)

所属学院:物理学院(School of Physics)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类)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宽厚数理基础和学科驾驭能力的精英人才。

专业简介

该专业(类)按大类招生,包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应用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两个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专业(类)本着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思路,实行“大类招生,学生自选专业”的模式,学生进校后第一年主要学习公共基础课和学科基础课,打下坚实数理基础,第二年学生自愿选择感兴趣的专业进行学习。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数理基础和宽厚电子信息专业知识,具备无线电物理专业特长,良好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自主创新意识和科研思维、国际视野和行业领导力的电子信息领域精英人才。

应用物理学专业:所在物理学一级学科拥有博士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旨在为物理学、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输送高层次人才,强调数学、物理与电子信息科学等基础,重视实验环节和科研实践训练,培养的学生基础知识宽厚扎实,具有从事理工科专业较宽口径的创新研究与技术开发的能力。并结合物理学科特色加强研究训练,强调学生知识更新与工程素质的培养,为学生成长为应用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拔尖人才提供良好平台。

核心课程(部分)

数学物理方法、电磁场与波、微波技术基础、天线原理、微波固态电路、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等。

毕业走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高校、研究所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理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和其它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也可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及物理学领域的研究、教学、开发与管理工作。

国际交流

学院与多所海外高校建立了长期、密切的人员互访、学生交换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建立一流合作伙伴关系,每年选派约150名学生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交换学习、短期交流项目或长期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化发展的优质海外资源平台。学院还设立了专用资金资助学生出国交流。


学院网址:http://www.sp.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科研四号楼C区303

联系邮箱:zhouxn@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728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