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类(大数据与智能计算、 数学及应用、计算科学)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16

数学类(大数据与智能计算、 数学及应用、计算科学)

所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School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人才培养目标

依托四川省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应用数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培养具有坚实宽广的数学理论基础的理科复合型行业精英人才。

专业简介

该专业(类)按大类招生,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信息与计算科学(四川省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理学)三个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秉持厚基础、宽口径的精英人才培养思路,实行“按大类招生,分方向培养”的模式。加强核心通识课、新生研讨课、学科前沿课和挑战性课程学习,强化模块化课程的设计和学业规划,第二学期学生根据个人的爱好选择感兴趣的专业方向进行学习。学院设立“拔尖人才培养特区”,以“荣誉课程”、“荣誉研究”与“荣誉学位”为引导,通过“高水平专业基础课程”、“挑战性专业课程”、跨学科交叉、跨专业融合、实施高水平优势科研团队“科研育人”计划,对入选该计划的优秀学生进行更学术化的个性化培养。学院并设有校友“极道”专项奖学金,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

(1) 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该专业旨在培养应用数学的后备研究人才,以及能够在工程领域应用数学、计算机技术构建数学模型来解决工程应用问题的理科复合型行业精英人才。

(2) 信息与计算科学(四川省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数学基础的科学计算、信息科学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后备人才,以及应用科学计算和计算机技术解决信息产业领域实际问题的理科综合性应用人才。

(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理学)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优秀的互联网思维、扎实的统计分析与计算机技能的创新复合型精英人才,以及应用数据建模、数据分析、数据预测及计算机技术解决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问题的理科综合性人才。

核心课程(部分)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实变函数、泛函分析、数值分析、数学建模与最优化、数据结构与算法、多元统计分析、统计学习与模式识别等。

毕业走向

2022年71%以上的毕业生保送或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的研究生;毕业生赴著名IT企业,研究院所和金融机构等从事研究与开发等工作,或到企事业、教育等部门从事教学或管理等工作。


学院网址:http://www.math.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A1-515B

联系邮箱:uestcmathxsk@163.com

咨询电话:028-61831292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