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学子斩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数据类全国一等奖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8-03 17:02:03

近日,第12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数据类总决赛落幕,来自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田凯彬、张西源、陈思宇同学,在王瑞锦、张萌洁老师的指导下,斩获全国一等奖,奖获奖率为6%,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

图片关键词

 该大赛2019年1月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学校重点支持的竞赛项目。大赛从2019年3月启动以来,经历了线上盲审、省赛现场答辩和总决赛现场答辩的层层选拔,我校学子沉着应战,表现优异,从全国101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奖获奖率为6%。

  《千里安——多维度公交车安全系统》设计了“四维一体”的全新公交车安全驾驶保障系统,由精准量化司机状态的“千里眼”硬件设备、大数据审计平台“千里枢”、车载“智能锁”和司机使用的“终端设备”组成,实现多维度保障公交车安全出行。以智能主动式服务为核心理念,以保障信息与设备安全为前提,并以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电路设计、热成像、视频加密等技术为支持,为乘坐公交车出行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长期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理念,依托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在过程中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促进学院课程不断改革与创新,提高学生的科研学术以及工程实践能力。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