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学子在首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8-03 16:17:04

 7月28日,“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进入国赛的3支队伍从16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由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组队的“AiderSim4队”和“exo-upperlimb队”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Forward Win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展现了我校在机器人创新设计领域的学科优势。我校学生的优秀表现赢得了兄弟院校和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9年新增赛事之一,并纳入我校第四期“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本赛事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为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人民服务。大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近220所高校的1311支队伍报名,经过大赛初评,共有96所高校的16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105项。

  组织参加研究生学科竞赛,也是我校开展的“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我为成电点赞”国庆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组成内容。学校研究生院通过第四期“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遴选出12个学院承办16项国际级、国家级和企业级学科竞赛,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学科竞赛活动,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自动化工程学院负责了本次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和国赛队伍的组织、培训工作。


相关链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我校获奖队伍名单

作品名称

姓名

奖项

指导教师

下肢助行外骨骼机器人仿真平台

孙小红、徐发树、朱宇杰

郭思颖

一等奖

李 展

六足球形可变形机器人

刘保生、陈堂明、陈志华

二等奖

王国泰

上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系统

宋 强、冯皓晨、刘 鹏

三等奖

李 展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