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学子在2019 CCF CCSP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24 16:03:00

10月16日,2019 CCF CCSP竞赛在苏州拉开战幕,由CCF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竞赛中心组织,我校梁子辉、刘宸睿等八位同学参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75所高校的400名学子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3项。

图片关键词

    参赛的461位选手是从去年9月至今年9月参加CSP认证的4万余名选手中选拔出来,均为算法和编程高手。CSP认证侧重考查个人基本的实际编程能力,包括算法能力、程序调试能力和编程者素质,CCSP在此基础上更强调个人具备计算机系统整体把控能力。本次赛题除了算法题外,还有系统实现题、系统策略题和系统结构题。比赛采用实时分数排名制,竞赛现场异常激烈,实时榜单名次更新不断,最后冲刺阶段,选手提交次数达到了最高峰。经过12个小时的鏖战,我校参赛同学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出色的解题技巧,斩获颇丰。

  CCSP竞赛(Collegiate Computer Systems & Programming Contest,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2016年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考察的是算法、编程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图片关键词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结构、丰富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构建了“普惠性”的学生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扩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受益面和参与面。以学科专业应用建设为主线,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载体,在狠抓实践性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方面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并逐步取得了显著成效。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坚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理念,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专业知识厚、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拥有国际视野和社会竞争力强的工程型软件人才。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软件学院学子代表学校参赛,频频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