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 2019年本科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8-03 14:00:04

目前,我校2019年本科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截至7月21日,在已投档的省份中,“电子科技大学”理工类投档线位次提升的省份占比达到88%,文史类投档线位次提升的省份占比达到100%;“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投档线位次提升的省份占比达到94%。

7月18日晚,2019年四川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正式投档,电子科大理科调档线为669分,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八年领跑川内高校。据统计,电子科大今年理科最低分在全省排名3287名,较2018年提升300多名,位列在川招生的“双一流”A类高校第16位,这一指标也同样连续八年高居川内高校第一。从2017年的第21位,到2018年的第18位,再到2019年的第16位,电子科大已经成为在川招生的“双一流”A类高校里进步最快的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今年的理科调档线为656分,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分差进一步缩小。

作为地处四川的“双一流”A类高校,电子科技大学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需要,今年在四川省投放的普通计划较2018年有所增加,在实际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又进行了追加,在川实际录取人数将占全部录取总人数的23%左右。

  在招生专业或大类中,电子信息类(“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计算机类、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类(信息与通信)、工科试验班(电子工程类)、工科试验班(机器人、电气信息、智能制造)等招生专业(类)受到全国考生青睐。

  今年,学校首次在四川省采用了“二二四”多元化填报志愿的新模式,让不同层次的考生有更多的机会能够选择到电子科技大学就读。从截止目前的录取情况来看,这种模式也极大地提升了考生的一志愿满足率与志愿满足率,让考生不仅能上到自己心仪的大学,也能够读到心仪的专业。

招生录取进行期间,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来到位于沙河校区的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现场,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今年招生工作进展。

  曾勇听取了本科招生录取相关流程和制度介绍,查看了阅档情况和录取通知书寄送情况,详细了解学校2019年本科招录工作进展。曾勇对学校招生录取各项准备工作和截至目前的招生录取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感谢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要求大家更加注重招生录取工作的规范性和信息发布的准确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完成各环节工作,让更多天下英才汇聚成电。

  曾勇、申小蓉和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