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电子科大贴心改造寝室 高个子新生享受“私人定制”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9-16 00:00:00

 四川新闻网讯(记者/何雪)今日(28日)是电子科大的新生报到日,一大波提着大包小包的新生陆续搬进寝室。电子科大学工部副部长吴绪红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为了方便个头较高的新生学习和生活,学校已经提前对他们的寝室进行了贴心大改造,“私人定制”了加长床。

  “我们为身高1.9米以上的新生定做了约2.3米左右的落地单人长床,今年有100多个高个儿新生可以享受到长床。”吴绪红介绍,以前学校为体育特长生身高较高的同学定做长床,但忽略了其他专业的高个儿学生。今年学校通过网络和电话提前了解新生的身高、体重等,开始为所有的高个新生提供长床。

  除了高个新生,享受到“私人定制”寝室的还有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受伤被高位截肢的新生何蓉(化名),“我在入学前联系了辅导老师,没想到学校这么贴心,帮我改造了一整间寝室。”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何蓉的寝室里看到,学校不仅帮她将床更换成便于上下床的落地单人床,还特地为她安装了马桶和热水器。

  “我用假肢走30分钟左右大腿就会肿胀出血,而且到人多拥挤的地方,比如食堂,就会重心不稳跌倒。”何蓉说,出事后就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便于时时照顾。考虑到何蓉的情况,学校在一楼专门腾出一间寝室供何蓉和她母亲居住,还为何蓉的母亲联系工作。

  “我一直对妈妈很愧疚,电子科大是个好大学,我希望在这里学习以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让妈妈和奶奶不再辛苦。”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暑假期间何蓉做了2个月的家教,“每天早上7点起,晚上10点睡,有些辛苦,但是能让妈妈轻松一些还是很值得。”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