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寒假招生宣传报名的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23 00:00:00

各学院分团委、各省内外招生工作组:

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寒假招生宣传工作已经启动,此次寒假招生宣传工作由教务处、校团委共同主办,阳光志愿者协会承办,特请各学院分团委、各招生工作组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相关事宜如下所述:

一、报名工作

1、报名对象:以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为主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20

3、报名方式:个人形式和团队形式(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由队长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团队队员不需要分别报名

4、报名网址:http://125.69.68.108/winterflack/

二、组织形式

2017年寒假招生宣传共有三种形式:2016级普通在校生、“启航计划”寒假招生宣传和优秀在校生寒假招生宣传。

(一)2016级普通在校生

1、领队选拔

2017年寒假招生宣传面向全国所有省份(直辖市、自治区)开展,报名结束后,由阳光志愿者协会针对每个省市、区域选拔一名领队。

领队须为宣传队队长,采用自荐及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参加领队选拔,由阳光志愿者协会经过选拔后,确定各省市的领队,针对四川省,将根据城市宣传领队。

领队选拔报名时,个人报名可在团队报名时在网上进行报名;学院推荐,请辅导员老师下载附件1:《2017年寒假招生宣传省市、区域领队推荐表》,并在20161220日前将推荐表发送至zx@uestc.edu.cn

2、寒假招生宣传计划的制定

省市、区域须制定2017年寒假招生宣传计划,该计划由领队牵头完整计划的制定和整合,经各招生工作组联络员老师审核之后,形成最终的计划,并按此计划开展寒假招生宣传工作。

3、团队考核

针对宣传团队的考核共包括:培训内容笔试(开卷),中学寒假招生宣传和实践体会三个部分。各部分所占比重如下:培训内容笔试(开卷):30%,中学寒假招生宣传:50%,实践体会:20%

(二) “启航计划”寒假招生宣传

参与2016年“启航计划”的同学须参加2016年寒假招生宣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以个人形式或参与团队的形式参加,主要以自己在电子科技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体会以及参加“启航计划”的心得感受为基础,返回母校开展寒假招生宣传。

参与“启航计划”寒假招生宣传的同学,须参加相应的培训,并在寒假招生宣传结束后提交相关材料(包括:中学情况调查表、座谈会相关材料等)。对于完整参加培训,同时资料提供齐全、合格的同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交通补贴(根据实际情况实报实销,不报销补助,其中省内不超过700/人)。

(三)优秀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报名形式

报名形式以个人自荐和学院(或团队)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参与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突出,获得过国家级别的奖学金;

2)在校期间参与过多次实践活动,并在重大型比赛中获得名次;

3)在校期间参加过国际会议或发表过高级别论文;

4)在校期间曾参与过国际交流项目,交流学校世界排名在500名以内;

5)在校期间曾参与科研项目,并获得突出成绩。

对于满足以上条件且有意愿参加的同学,可以在1220日之前填写完成《优秀在校生寒假招生宣传申请表》(见附件2)并发送至zx@uestc.edu.cn,经过招办筛选后,确定最终出行名单。

2、奖励形式

参与优秀在校生寒假招生宣传的同学,须参加相应培训,并提交相关材料(包括:中学情况调查表、座谈会相关材料等)。对于完整参加培训,同时资料提供齐全、合格的同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交通补贴(根据实际情况实报实销,不报销补助,其中省内不超过700/人)。

三、工作内容

1、学院分团委

1)具体组织招生团队申报工作;

2)具体组织本学院学生进行寒假招生宣传活动。

2、招生工作组

1)组织负责省份(地区)的队员分析该地区的中学情况;

2)审核、修订省份(地区)团队提交的寒假招生宣传计划;

3)统计分析寒假招生宣传中学数据。

3、阳光志愿者协会

1)协助招生办公室整理报名名单;

2)协助组织团队参加培训工作;

3)选拔省市、区域领队,统筹安排负责省市、区域的寒假招生计划及人员分配;

4)协调领队与工作组联络员老师之间的沟通,确定各省市、区域最终宣传计划。

4、省市(城区)领队

1)组织负责的寒假招生团队参加招生宣传培训;

2)制定寒假招生宣传计划;

3)组织合理有效的宣传形式。

5、宣传团队

1)提交《中学情况调查表》(须附中学简介);

2)提交学生意向报考统计表(向成绩优秀学生);

3)提交团队寒假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6、重点工作

所有参加寒假招生宣传的学生,须完成以下内容:

1)与中学联系将《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招生海报(寒假版)》带回高中张贴;

2)完成《中学情况调查表》,并附一份中学简介;

3)播放电子科技大学招生视频宣传片,推荐本科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平台;

4)组织教师及在校高中生进行座谈,分享自己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5)向高三年级老师了解中学生源情况。

除此之外,各团队可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具有创新性的招生宣传活动。

四、奖项设置

奖项包括三类,集体奖、优秀团队和优秀领队奖

1、集体奖

集体奖分为两种,一是最佳组织奖,二是最佳宣传省份(地区)奖,其中最佳组织奖以学院分团委为单位进行评奖,最佳宣传省份(地区)奖,以招生工作组为单位进行评奖。

2、优秀团队及优秀领队奖:实行申报制,按照完成的工作总结及评奖申报表进行评定。

其中,优秀团队分为“先进团队”和“优秀团队”,获得“先进团队”的队伍,队内所有成员可获得2分的创新学分,获得“优秀团队”的队伍,队内所有成员可获得1分的创新学分。

五、其他

1、关于招生宣传培训:参加2017年寒假招生宣传的同学必须参加招生宣传培训,并参加培训笔试。培训时间暂定20161226日—20161230日,笔试(开卷)时间待定,详细安排另见通知。

2、关于招生宣传资料:请省市(城区)领队以省为单位于20171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