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6 15:30:29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适应现代科技发展,掌握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方向扎实专业知识,具有卓越工程能力、良好管理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服务国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高层次工程人才。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专业以学生为中心,实施“三个一”工程特色化教学,即一条龙IC综合实验、一年工程实践、一次芯片流片,注重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培养和工程实践技能的训练,提升学生适应集成电路产业需求的卓越工程能力。通过微电子学科与系统学科相融合,集成电路与集成工程相复合,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相结合,培养数理基础理论扎实、具备独立进行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与测试分析的工程开发能力和敢于跨界并具有创新集成精神的高层次集成电路工程人才。

核心课程(部分)

电路分析与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逻辑设计与应用、电磁场与波、半导体物理B、微电子器件、集成电路工艺、模拟集成电路原理、数字集成电路原理、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A、微处理器系统结构与嵌入式系统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微电子系统设计等挑战性课程和FPGA系统设计等基于项目的特色课程。

毕业走向

学院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超过70%,就业率稳定在92%左右,绝大部分毕业生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前往包括中国电科、航天科工、华为、中兴、芯原等国家重点单位、科研院所和行业头部企业从事研发和管理等工作,就业单位分布地区包括川渝、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

国际交流

学院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与20余所海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等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学术研讨、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方面交流频繁,合作伙伴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等,每年本科毕业生出国(境)深造率超过20%。


学院网址:http://icse.uestc.edu.cn/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四号科研楼A区424

联系邮箱:icsejwglbgs@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7868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