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6:45

计算机类

所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类)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规范的工程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的计算机领域研究型、技术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简介

该专业(类)按大类招生,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人工智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个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专业(类)创建于1956年,是我国首批建立计算机专业的高校之一。该专业(类)紧密结合国家建设需要,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内的学科优势,体现了计算机软硬件、通信、电子工程和数学等多学科融合的特点。紧扣科技发展前沿,以科研促教学,用教学助科研,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为学生创造实践环境和平台,增强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的获取知识能力、应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使之成为能从事计算机学科相关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理论和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实现、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数据分析与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部分)

计算机导论、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系统软件原理与设计、程序设计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密码学、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最优化算法、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方法等。

毕业走向

毕业生三分之二左右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院所继续深造,其余学生可在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产业、大媒体行业、网络安全行业相关国家重点单位、科研院所及国际国内一流高新技术企业高薪就业。

国际交流

该学院制定“出国领航”计划,从出国语言考试、短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留学深造三个方面给予支持,为学生提供“走出去”的优质平台。截止目前学院已有1/3的学子在校期间前往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名校交流学习,学生留学深造意向不断提高,卡耐基梅隆大学、芝加哥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offer不断。


学院网址:www.scse.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B1-513A

联系邮箱:guoxun@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481、61831482、61830589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