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6 16:09:18

护理学

所属学院:医学院(School of Medicine UESTC)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高素质护理人才。要求学生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专业关注个体机体功能、心理与社会方面的整体健康,利用医学、心理学、社会学、管理学以及电子信息科学等理论和方法保障患者安全,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护理工作从疾病预防持续至患者康复的整个过程。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操守以及护理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在各类医疗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实践与教学的专业人才。该专业强调与电子信息学科的融合及国际化的培养路线,为学生进一步在护理、电子信息交叉学科发展和出国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核心课程(部分)

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等。

毕业走向

该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医学院校攻读护理学、医院管理、健康教育与康复等相关学科专业的研究生,也可通过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到医疗、教学、管理、卫生保健机构等单位工作。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位,就业医院均为三甲医院。

国际交流

近年来,学院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罗格斯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多所世界高水平医学院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合作,促进院际学术交流,借鉴海外合作院校的医学教育和研究经验,同时为学生提供资源丰富、选择宽泛的海外交流平台。每年选派约50名学生赴美国哈佛大学、罗格斯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参加交换学习或短期交流项目,为学生接受国际化的医学基础教育和人文教育、临床实践培训创造机会,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医学人才提供平台。学院设有海外交流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学生出国(境)交流,截止2019年,医学院短期境外交流比例达71.3%。


学院网站:http://www.med.uestc.edu.cn/

办公地址: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医学院楼

联系邮箱:yxybkzs@163.com

咨询电话:028-83206855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