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13

软件工程(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特色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所在学院入选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所属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遵循“系统化、工程化、国际化”的办学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中国未来的领军气质软件人才等。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专业与市场和和行业紧密结合,在软件工程专业之下设置5个培养方向:1、系统与技术,该方向旨在培养IT行业软件开发及应用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系统工程师;2、嵌入式系统,该方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嵌入式理论与工程应用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3、数字信息处理,该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较强软件基础的、能够在信息工程技术领域从事数字信息处理的软件高级专业技术人才;4、互联网安全,该方向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网络安全理论知识、具有设计和开发网络安全产品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5、数字动漫,该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较强数字媒体动画游戏技术基础、能够在数字媒体动画领域从事动画程序设计、特效动画软件设计与制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具有智能信息系统、大数据计算分析、投资与金融分析、及工程创新能力的复合型软件人才。

核心课程(部分)

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与实践、程序设计与算法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与实践等。

毕业走向

该专业毕业生到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研发机构等领域工作:从事IT企业、软/硬件系统设计、开发、维护、营销、高端航空装备制造等工业软件开发;互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管理、维护、信息服务;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大数据处理及应用。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直在全国高校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网址:https://sise.uestc.edu.cn

办公地址:沙河校区主楼中230

联系邮箱:weijuan@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83207166,83201481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