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试验班(新材料、新能源与电子化学)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15

工科试验班(新材料、新能源与电子化学)

所属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School of Materials and Energy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类)培养新能源、新材料以及化学工艺技术相融合的科学家和行业精英。

专业简介

该专业(类)按大类招生,包含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化学(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该专业(类)包括三个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旨在培养既具有扎实的材料、能源学科知识、又掌握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手段、同时具有国际化前沿视野、创新创业精神和新时代爱国担当力的复合型、领军型人才;应用化学专业旨在培养材料化学与工艺、印制电路设计与制造、应用电化学与电子化学品、电子工艺化学等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电子信息材料设计、制备、性能分析与控制以及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部分)

“新材料、新能源和电子化学”相关的物理、化学、材料等基础理论及应用课程,如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材料制备与表征、印制电路原理和工艺、磁性物理、材料分析基础等。

国际交流

近年来,学院与全球顶尖院校建立了长期、密切的人员互访、学生交换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以促进院际学术交流,借鉴海外合作院校的管理经验,同时为学生提供资源丰富、选择多样的海外交流平台。每年,学院接收多名来华留学生,并选派大量学生赴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等国(境)外顶尖学府参加交换学习、短期交流和学历深造,这些项目为学生实现个性化规划、国际化发展提供土壤。学院设有海外交流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学生出国交流。

毕业走向

该专业(类)毕业生大部分可继续攻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留学进一步深造,也可到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电子信息材料、射频及微波器件、高分子材料、印制电子、电子化学品等领域的研究所和高等院校、公司,从事产品研究、技术开发、技术管理、技术支持工作,成为相关领域的高级技术人才。


学院网址:http://materials.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302A  沙河校区211楼1209A

联系邮箱zwj@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073、028-8320853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