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试验班(电子信息与地球科学复合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17

      

工科试验班(电子信息与地球科学复合培养)

所属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School of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类)培养电子信息与地球科学深度融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专业简介

该专业(类)按大类招生,包含遥感科学与技术和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个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类)包括两个专业:1、遥感科学与技术;2、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该专业(类)顺应国防、智慧城市、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等关键领域对电子信息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培养学生掌握电子信息和地球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采用电子与通信、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实现地球(空间)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及应用的能力。该专业具有电子信息与地球科学深度融合、软件与硬件结合等特点,专业面宽,交叉复合性强。

核心课程(部分)

信号与系统、电路分析与电子线路、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智能信息处理、遥感原理与方法、地理信息系统原理、现代测量学、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地学仪器导论、勘查技术工程学、地学数据三维可视化等。

国际交流

学院积极搭建领域合作平台,国际交流氛围浓厚。超过90%的教师有国(境)外学习工作经历;通过短期交流、X+Y项目和出国境深造,分阶段分类别、全方位全过程引导学生做高层次国际化领创人才,2022年,学生出国(境)深造率近20%,其中世界QS排名前100的学校占比超过80%,更有获得海外名校全额奖学金直博的学生。近年来赴帝国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UC系列、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和交流。

毕业走向

该专业(类)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电子信息、地球科学相关专业攻读硕/博学位。同时,可在地球科学领域(国土、遥感、测绘、地理信息、地质、石油、环保等)从事电子信息相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或管理工作,还可在电子信息、IT、国防、智慧城市、交通等行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与地球科学交叉的相关工作。


学院网址:http://www.sre.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5楼D513

联系邮箱:ys_zhang@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568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