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成电国际”系列活动隆重开幕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10-15 17:20:26

“全球化的浪潮正在席卷世界,国际化人才培养已经成为一种全球趋势!”王厚军副校长在10月20日举行的“2014成电国际”开幕式上说,“国际化人才已经或者一定会成为未来人才的高地!”

当天晚上,“2014成电国际”系列活动在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开幕式,“成电国际”旨在为师生提供在校园内参与国际交流、获取国际教育咨询、体验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为来校访问的客人提供一个了解我校国际教育和交流成果的展示平台。

  法国蒙彼利埃学区学区长穆勒女士、埃罗省教育局负责人费罗女士、蒙彼利埃副市长马赫莎拉女士、副市长阿贝尔先生、副市长哥特先生,我校王志强书记、王厚军副校长、申小蓉副书记,以及宣传部、学工部、图书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开幕式。

王厚军副校长对活动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学校将“国际化”确定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三大核心战略之一,这既是我校作为“985”大学的责任,也是建设世界知名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必由之路。近4年里,我校实现了留学生的规模招生,目前在校长期留学生超过了400人,学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的比例超过了10%;不仅与世界名校建立了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还启动了格拉斯哥学院和孔子学院。另外,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也在各个学院全方位地展开,国际化的战略目标越来越深入人心。希望广大师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国际交流中去,努力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水平。

据了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自2010年起,每年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周、留学大讲堂、留学生世界文化展示、留学生才艺展示等活动。今年的“2014成电国际”系列活动,整合已有的丰富内容,并新增了“看世界摄影大赛及摄影展”、留学文化体验基地、文化交流大使团、留学生歌舞队等活动和项目。开幕式上,“成电国际•LOGO设计大赛”、“成电国际•看世界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先后揭晓。“成电国际•文化体验基地”、“成电国际•文化交流大使团”、“成电国际•舞彩成电留学生歌舞队”等揭幕授牌仪式也在开幕式上举行。

  申小蓉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目前,学校已经与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等世界各地近200所名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非常优质的开放平台。她说,“视野决定人生的宽度,文化决定了人生的厚度,境界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希望同学们丰富对世界的观察和理解,拓宽对学术前沿的了解和把握。

为了让学生更多的了解“国际化”的内涵,开幕式后,活动特邀周涛教授做首场主讲嘉宾,为成电学子解读“我们要国际化什么?”周涛告诫学子要向西方学“格局”、学“立意”,多读书、多质疑,善于发现问题并做有趣的研究,同时也要“多一些魏晋时期文人士子的狂狷任侠之气”,求“内圣外王”之道,做一些“义之所在,大丈夫不得不为”的事情。

  据了解,10月21日-28日,活动还将联合各学院、相关部门举办飞跃留学展、留学生报告会和外文卡拉OK大赛等精彩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在校园内参与国际交流、体验国际文化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开放办学的氛围,推动学校国际化战略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