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成电(三)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9 06:00:00

大学学什么?怎么学?这恐怕是新生们问得最多的问题。现在,我们就大一学年的重要课程介绍如下,希望能为同学们制定好的学习计划,做好各方面准备提供帮助。

英语:国际化的中国需要国际化的教育,成电作为一所国内领先的工科院校自然不落人后。大一的英语课程设置为一周两大节,一节主要进行精读训练,另一节主要是听说训练,让大家摆脱考试的压力,真正开始学英语,用英语。

另外,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学英语CET-四、六级考试的情况。四、六级考试每年6月和12月各举行一次,大一学生大都会在入学后第一年的12月参加四级考试,通过者可以参加第二年6月的六级考试。建议大家争取早日通过,为自己英语的学习奠定基石,为自己今后的职场生涯增加砝码。

微积分:21世纪科学技术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数学技术的竞争,微积分作为数学大厦的重要基础被安排在了大一两个学期进行讲授,其在高等数学中的重要性就好比初等数学中的加、减、乘、除一般,并且以后很多课程都以微积分为基础。同学们上课应该认真听老师授课,并在课后按时完成相应练习题。微积分的学习重在平时,大家不要考前临时抱佛脚。

线性代数:这门课程是大家的新朋友,它的学习有其特有的规律,也许大家在刚开始学习时会感到很难入门,不过不要灰心,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只要你能够沉住气,上课认真听,下课认真思考作业,多问多交流并学会总结,只要入门后,线性代数比起微积分的学习将会轻松许多。

C语言:作为编程入门的语言,许多学院都开设这门课程。它带给你的不仅仅是一些计算机领域的基本规范和常识,更重要的是那些全新的思维模式与思考方法。这门课的精华在于上机的实践,建议大家一方面要好好利用上机时间,另一方面如果学有余力就多看看相关的书,多读别人写的程序,一定会有很大收获的。

体育课:每周都只有一节大课,每学期有一个学分。身体是本钱,即将成为国家栋梁的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放弃锻炼身体。大二可以选择不同的科目,如足球、篮球、排球、交谊舞等。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要学做事,先学做人。这门课程的老师都是心理学、教育学方面的专家,大家除了在课堂上学到许多法律的常识、做人的原则、交友的方法外,也很容易在课下和老师成为好朋友,常常会在思想上有意外的收获和成长。

电路分析:这门课程源于高中物理中的电路却又不同于它,在大学里学习电路将会采用更加系统和科学的方法,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吸收这些新的方法和思路,也许初看起来这些方法略显笨拙,甚至还不如高中的方法,但是随着课程的深入你便会发现这样的思维模式、思考方法形成以后,学习后续的内容将得心应手。

大学物理:这门课和电路分析的学习方法类似,这是建立在高等数学基础上的物理学,它采用的不是高中学习的那些初等方法,而更多的是采用空间解析几何、微积分等高等数学知识来解决更加复杂的物理问题。所以无论是在定理的描述还是具体的解题方法上,都和高中所学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这门课的学习,对于这门课,认真按时完成作业是相当好的学习方法。

现代工程制图:这门课其实很新颖很好玩,很像儿时的美术课,老师教画的方法,同学在下面模仿学习,只要认真学,这门课还是很容易拿高分的,不仅如此,这门课的老师也会教给大家一个很不错的绘图软件AUTOCAD,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这个软件在今后绘制电路图和零件图时都可以帮上大忙。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各条战线的主力军。为了胜利地担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我们必须了解中国的国情,不仅要了解中国的今天,还应当了解中国的昨天和前天。对于我们来说,不论今后从事什么专业的工作,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都是很必要的。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