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成电(四)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3-29 06:00:00

通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大家对考试一定不陌生了,不过大学的考试和大家之前所经历的考试有所不同,现在具体介绍如下,希望能为同学们应试提供必要帮助。

 

课业考试:

考试是检验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其目的在于指导和督促学生系统地复习和巩固所学知识和技能,检验其理解程度和灵活运用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凡属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都要进行学期考试或考查,实习、课程设计、论文、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环节也要进行考核。

1)考试时间

平时考试:由院系和任课教师根据需要组织安排;

期中考试:每学期的第十周左右进行,一般根据各学院、各年级课程差别持续两天至一周左右;

期末考试:依据当年校历安排,一般在学期的最后两、三周进行。

2)成绩评定

大学的成绩是结构化的成绩,因此与其对应的考试方式有所不同。一般来讲,是由平时成绩、半期考试成绩、期末考试成绩加权计算而来。以100分为满分,平时成绩一般占1020分,由出勤状况和平时作业情况决定;半期考试一般占1020分;期末考试具体情况按学校教务处的安排确定,一般占60分左右。当然,也有一些实验课程或者其他课程在具体分数计算上略有不同,但基本的结构化评分体系不会有变化。考核不合格的课程允许补考一次,补考时间为开学后1-2周内,补考后该课程考核仍不合格者,可以申请重新学习。

 

3)成绩查询

学生可通过学校信息门户系统(http://portal.uestc.edu.cn/)查询本人成绩,学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到教务处申请详细查询考试卷面成绩。

4)缓考

受理时间:期末考试之前(期中考试只有一套试卷即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原则上不缓考;重新学习、素质公选课、创新学分考试不缓考)。

受理科室:教学管理科,清水河校区主楼B2-211,联系电话:61830074

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院教务科或辅导员处领取相关表格并填写);

2.至学院教务科或辅导员处盖章;

3.至教学管理科审批。

注意事项:

1.缓考申请需在考前至教务处审批,考后一律不办理,未经许可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2.申请缓考需附相关材料:

因病缓考:需出具医院证明。

竞赛缓考:科技竞赛需实践科先审核;体育竞赛需体育部出具相应证明材料;其他竞赛由对口单位出具证明。

家人病重、病危、去世等家庭原因:学院副书记先审核签字。

考研缓考:提供报名表,可缓考考前三周的课程,总科目不超过3门,考研缺考则缓考无效。详见每年教务处通知。

GRE/雅思/托福等外语语言类考试缓考:由学生提供准考证。

考试地点在成都:考试前后3天可缓考,总科目不超过3门;

考试地点在外地:考试前后5天可缓考,总科目不超过3门。

其它特殊原因缓考:由教务处视具体情况审核。

5)重新学习

已参加了正考或补考,课程成绩仍不合格的在校注册学生;参加了正考或补考,对成绩不满意的在校注册学生;已结业学生,以上三类学生可以报名参加相关课程的重新学习。

重新学习的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学期第3-4周,届时学校将在教务处主页通知相关事项,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重新学习采取“插班听课”、“组班授课”和“辅导答疑”等教学形式。“组班授课”和“辅导答疑”课程的考试由开课学院根据教学安排,在当学期期末考试前进行。“插班听课”学生的课程考试与该教学班级的期末考试同时进行。

6)应试小技巧

同学们以前经历的是选拔性的考试,目的是要淘汰一部分人,而大学考试的目的是考核性考试,是要检查你到底学了没有,所以大学考试不会超过教学大纲和课本的范围,这也就大大减轻了我们复习的难度。建议大家一是上课要认真听讲,因为老师讲的往往是需要大家掌握并重点考察的内容;二是要做好平时作业,一般来讲考试题目的难度不会超过平时作业的难度;三就是考试之前通过研习以往的考题来进行查漏补缺的复习。

 

课外考试:

无论从出国深造来讲还是从考研就业来看,课外的资格证书对于大学生都是多多益善。前面已经介绍了英语四、六级的证书的重要性,在此不再赘言。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是成电学生相当重要的证书之一,成电的学生一般考的是C语言二级、三级等。对于准备出国的同学来讲,GRETOFEL也是必须过的语言关,大多数本科生会选择在大二下半学期和大三挑战这些考试,复习的过程是漫长而枯燥的,但是成功的喜悦却是风雨彩虹后的幸福与满足。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当然还推荐ERPCCNP、保险精算师等更具难度和实用性的资格认证。大学也可以考驾照,练一手好的驾驶技巧。路漫漫其修远兮,成电也一定可以为你提供一个展示和超越自我的平台。但希望大家不要为了得证书而考证书,我们应该学会在得到证书之后也同时证明自己又有了一门真本事,而不是单单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