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勇夺第39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冠军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11-19 09:00:00

11月16日,第39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站在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五个小时的角逐,我校UESTC_MonaLisa队在本次比赛中力压众多国内ACM-ICPC强校,勇夺亚洲冠军,赢得了参加2015年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举办的世界总决赛的资格。

  这是我校正式参赛队第一次在亚洲区域赛中国大陆赛区中夺冠,此前我校曾于2009年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赛区夺得冠军。


  此次北京站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112所高校,共182支队伍参加。我校派出4支队伍参赛,获得两金两铜的好成绩。UESTC_MonaLisa队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1级学生林伟平、齐朋辉,自动化学院2012级学生萧可组成。赛后,ACM-ICPC亚洲区主席、美国德克萨斯州州立大学黄金熊教授为夺冠队伍颁发了冠军奖杯。

  第39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共设立18个赛站,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按举办时间先后设有牡丹江、鞍山、西安、北京、广州和上海共6个赛站。每个赛站前15名获得金牌,其中前三名分别为冠、亚、季军;16-45名获得银牌;从银牌名次之后取总参赛队伍的30%获得铜牌。  

  截至目前,第39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已先后进行了前四站的比赛,我校共获得5金2银5铜。通信学院2011级学生谭畅、微固学院2011级学生詹艳玲、计算机学院2011级学生谭天乐组成的UESTC_DarkSyndra队在西安站夺得季军。

  ACM-ICPC(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美国计算机协会—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年度竞赛活动,是当今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并得到全球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大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