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亚军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00

近日,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乌鲁木齐赛区)在新疆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一百余支队伍展开激烈竞争。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我校UESTC_Maglev队捧得ACM-ICPC亚洲区域赛亚军奖杯,并提前获得参加今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总决赛资格。

点击浏览下一页

  今年ACM-ICPC亚洲区东大陆分赛区依然沿用去年中国大陆赛区子规则,竞争激烈。UESTC_Maglev队凭借扎实的功底和稳定的发挥力压国内其他强校,仅在时间上惜败于北京大学,最终夺得区域赛亚军,直接拿到参加2018年世界总决赛(World Final)的“入场券”,展示了成电学子的风采。至此,我校已连续9年获得世界总决赛参赛资格,在国内高校名列前茅。

  我校ACM程序设计创新中心一直致力于培养程序设计领域的创新人才。2017年是程序设计类竞赛高速发展的一年,中心组织学生先后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PC)和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简称CCCC)等参赛人数众多、影响较大的国际国内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在第41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世界第13名、亚洲第4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中,我校斩获8金7银6铜(其中UESTC_Maglev队夺得区域赛亚军)。在2017年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我校收获了2金6银3铜的好成绩。在2017年CCCC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我校代表队夺得团体一等奖。此外,中心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百度之星、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等个人赛,何柱同学在百度之星大赛决赛和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夺冠,刷新了我校在这两项赛事上的记录;沈柯同学在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也夺得金牌。

  ACM程序设计创新中心是在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建立的平台,是我校构建“普惠性”科技创新体系、培养本科精英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开设《ACM-ICPC算法与程序设计》核心通识课程和《高级算法与程序设计》挑战性课程,并从2009年起搭建ACM在线测试平台,目前已构建大型算法题库。中心申报教改项目,每年组织计算机基础课线上实验教学,开拓编程上机实验教学的新模式,并已实现移动平台APP编程。同时,通过开展校内ACM趣味赛和一年一度的ACM校内赛暨西南地区高校邀请赛等“一院一赛”活动,逐步完善ACM程序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相关链接:

  ACM-ICPC(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美国计算机协会—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年度竞赛活动,是当今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并得到全球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42届。比赛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往往被各高校和知名企业所青睐。

  在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作为排名第四的竞赛进入评估名单,意味着程序设计竞赛这种比赛形式已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受到高度评价。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