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招生组参加河北重点中学校园行活动并开展科普讲座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0-19 00:00:00

1012日—17日,河北招生工作组组长杨平教授,副组长王科盛一行三人先后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衡水中学,衡水市第一中学参加了“第八届著名高校中学校园行”活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一百多所著名高校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八届河北知名中学大学节暨著名高校校园行活动旨在提升中学生未来的生涯规划能力,把学生群体与目标高校的匹配不断优化的过程,也是共商中学与大学沟通交流的方式,共谋人才培养的途径,并在高端人才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找契合点和突破口,为中学大学衔接铺平道路。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杨平教授在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结合校园行的主题——“中学生生涯规划”,对电子科技大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解读,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学生全面了解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未来方向,结合自身的兴趣和特长,初步建立未来的职业价值取向,为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做好准备,更为学生未来的生涯与幸福打下基础。杨平教授还走进教室为一中二中学生做了“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科普讲座,宣传我校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受到中学的高度重视,激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加深了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向往。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科盛副院长梁浩峰老师在衡水中学、衡水市第一中学结合多年的招生经验,以“高考志愿填报与专业解读”为互动主题,与衡水中学、衡水一中分别做了五场报告,与六百百多名学生进行了互动,重点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的专业特点、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特色,解答了学生关于志愿填报及就业深造等方面的提问,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相关链接: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各界瞩目的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传统。1953年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重点中学,石家庄一中以严格的校风校纪,优异的教学质量和厚重的文化氛围享誉社会。最近三年,石家庄一中为我校培养优质生源七十余名。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省实验中学),创建于19489月,是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河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1985年就被确定为具有保送资格的学校,也是国家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成员校、联合国人口教育试点学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河北省理事校。近三年,为电子科技大学培养优质生源一百余名。

 

衡水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近年来,学校遵循“立德树人、全面优质、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办学方针,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全力践行五大理念,努力提升管理品位,激活了自主创新欲望,激发了文化创造活力,推进了学校的科学和谐发展。自2005年至今,全国文明单位等70余项国家级殊荣花落衡中。近三年,为电子科技大学培养优质生源八十余名。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