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6 15:09:09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


所属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School of Materials and Energy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互联网+新能源、材料基因组”方向的科学家和技术管理精英。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双学士学位(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

专业特色

该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以“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为载体,采取两年跨专业融合培养,两年后分专业培养的方式,旨在培养以材料基因工程为手段,开发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功能材料等相关材料、器件及系统软硬件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该专业结合我校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与机器学习技术方面的优势,业已形成培养“互联网+材料基因组”复合型人才的肥沃土壤。

核心课程(部分)

互联网思维与应用、数据挖掘与大数据分析、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物理与化学电源、材料制备与表征、能量转换与存储器件、材料基因与材料信息学(含材料计算实验)等。

国际交流

学院设有海外交流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学生出国交流。近年来,学院与全球顶尖院校建立了长期、密切的人员互访、学生交换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以促进院际学术交流,借鉴海外合作院校的管理经验,同时为学生提供资源丰富、选择宽泛的海外交流平台。每年,学院接收多名来华留学生,并选派大量学生赴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等国(境)外顶尖学府参加交换学习或短期交流项目,为学生实现个性化规划、国际化发展提供土壤。

毕业走向

该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也可到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电子化学品等领域的国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国防工业、科研院所及私营企业等,从事产品研究、技术开发、管理等工作,成为相关领域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学院网址:http://materials.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302A  沙河校区211楼1209A

联系邮箱zwj@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073、028-83208530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