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6:12

人才培养目标

该专业依托首批“国家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该专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培养爱党爱国,具有家国情怀、世界胸怀、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的接班人;通过扎实的数理基础、计算机科学理论学习,以及系统的工程实践和科研训练,锻炼学生的获取知识能力、应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使之成为能从事计算机理论研究、应用与创新实践的创新引领型人才。使学生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为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作出突破性成果打下坚实基础。为国育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勇攀科学高峰、改变世界、造福人类的未来一流计算机科学家。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学位。品行优良、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学生全部给予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生源选拔

该专业面向全国部分省份进行招生择优录取,招生专业名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计划招收学生15人。

专业特色

该专业设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注重通识、数理和计算机科学基础,设置贯通递进式系统科研训练——攀登课程实践项目,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与创新思维。每位学生配备三位导师(成长导师+学业导师+学术导师),在导师指导下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修读及科研训练,并与研究生培养衔接。探索国际学术精英培养,开设国际化课程。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热爱科学、基础扎实、勇于创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计算机科学领域未来一流科学家。

核心课程(部分)

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课、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程序设计语言与编译、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攀登项目课程实践等。

毕业走向

毕业生可到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也可到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从事计算机理论、应用与创新技术研究、系统研发以及工程管理和教育等工作。



学院网址:www.scse.uestc.edu.cn

办公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B1-513A

联系邮箱:guoxun@uestc.edu.cn

咨询电话:028-61831481、61831482、61830589




Copyright © 2021 版权所有 蜀ICP备 05006379 号     I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280 号